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金汇期货:伦铜强势,但追高要三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8:08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三触及纪录新高的每吨3,825.50美元,因市场供应吃紧促使基金买入.LME期铜跟随纽约市场涨势,之前美国耐久财(耐用品)订单数据强劲令纽约铜价在基金买盘推动下触及纪录新高,耐久财订单强劲意味着工业用金属的需求上升。三个月期铝收低3美元,至每吨1,855美元.三个月期锌则收低30美元,至1,412美元.三个月期铅下滑13美元,至949/950美元,三个月期镍上涨,而三个月期锡则下跌175美元,至6,425/450.

  

  行业新闻方面,冶炼厂主管和贸易商周三表示,因许多大型冶炼厂未来几个月的需求已得到满足,中国现货铜精矿进口正在下降. 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的临时数据显示,2005年8月底西方国家生产商持有的各种形式铝库存(不含最终成品)升至339.8万吨,7月底为327.2万吨,2004年8月为308.3万吨.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8月耐久财订单成长3.3%, 而7月耐久财订单下修为下降5.3%,外汇市场,美元周三温和走低,从周二触及的两个月高点滑落,因油价再度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

能源市场,纽约市场
原油期货
周三上涨逾1美元,收在每桶66美元上方,接近1周高位,炼油厂产能短期难以恢复的担忧推动油品价格大幅上扬。

  

  今日沪铜小幅上涨,成交清淡,呈现节前的交易气氛。沪铜10月和11月分别下跌80元和上涨10,持仓分别减少1410和1328手,主力合约0512和0601合约分别上涨60和110元,持仓则分别减少622和增仓1006手。

  

  投资建议:LME期铜创新高;美国耐久材订单数据大好,支持铜价,但铝、铅锌、锡镍均下跌,油价上涨,受到

汽油价格拉动。我们仍然不认可现在的高涨的铜价,而国内节前成交仍将清淡,不过,如果节后LME期铜维持在高位,国内将由补涨空间。(深圳金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晓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