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大豆温和反弹,跟随外盘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6:24 文华财经

  周四大豆跟随外盘增仓反弹,市场内分歧依然突出。主力0601合约早盘以2738开盘,盘中价格温和震荡整理,尾盘价格报收在2733,全天成交199038手,增仓7030手。

  

  从技术面看,目前底部整理特征明显,整体行情畏涨畏跌,成交谨慎。CBOT连续创出新
低,但是每次破位幅度有限,显示空头打压力度有限,而整体弱势格局依然控制盘面,所以后期更倾向于弱势在整理中缓解,短期还看不到弱势马上扭转的迹象。考虑到外盘目前所处的境地,国内虽然保持较强的抗跌特质,但是大幅反弹条件也不具备,所以目前较好的增仓势头只能理解为对后市行情的蓄势。所以,总体行情目前只能谨慎看多,以昨日低点为止损位少量持有多头。

  

  今年国产大豆产量预计将为1680万吨。在降雨量和气温有利于大豆生长的状况下,国内某机构预测我国大豆单产水平达到1768公斤/公顷。其中,预计黑龙江地区大豆单产为1800公斤/公顷,较去年提高4公斤/公顷;预计内蒙古地区大豆单产为1350公斤/公顷,较去年降低19公斤/公顷;预计安徽地区大豆单产为1200公斤/公顷,较去年降低68公斤/公顷。预计2005年我国大豆产量为1680万吨,较上年创纪录的1740万吨降低60万吨,降幅为3.47%。预计黑龙江省今年大豆产量为612万吨,较去年降低26.5万吨,降幅为4.15%;内蒙古地区大豆产量为101万吨,较去年降低1.9万吨,降幅为1.79%;安徽地区大豆产量为110万吨,较去年降低2.2万吨,降幅为1.95%。

  

  美国时间本周五早晨,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截止9月1日的第四季度作物库存报告。分析师平均预测美国大豆季度库存为2.93亿蒲式耳,与美国农业部9月份供需报告预估的2.95亿蒲式耳基本持平。本次报告的季度库存数据也就是2004-05市场年度(9-8月)的最终库存数据。分析师称,现在出口、压榨数据都已尽人皆知,但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中的“调整值”项数字下调却没法解释清楚,这暗示在过去的几份季度库存报告中美国农业部可能已经高估了2004-05年度的美国大豆产量。

  

  目前,整体行情仍将延续弱势整理格局,但其下方空间不大,可以试探性建立多单,风险相对可控。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