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连豆窄幅调整,盘中缺乏持续性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6:23 文华财经

  周四,连豆窄幅调整。受CBOT大豆昨晚上涨影响,早盘连豆高开,随后全日维持窄幅振荡,盘中缺乏持续性方向,主要原因是节日将至,市场缺乏交易兴趣。

  

  CBOT大豆评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收盘温和反弹,超卖情况下的技术性买
盘出现,同时豆油的走强也带来支撑。当天市场并没有什么明显利多消息,据说人们担心随着收割的深入美国大豆的单产水平将可能出现下降,同时上周末的飓风可能已经使南部三角洲地区的大豆产量遭受损失,总之,这些因素对盘面的支撑作用应该是十分有限。天气方面,预计未来10天内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以干燥天气为主,利于收割工作的进行,虽然本周局部地区将可能出现霜冻,但对作物最终产量已经构不成明显威胁。分析师称,沉重的季节性收获压力仍然主导着大豆市场,在期价尝试550美分关键点位的过程中出现短暂的反复当是正常现象,总体下跌趋势目前仍没有改变。分析当前CBOT大豆市场的存在的潜在利多因素,一个是中国进口美国大豆的速度;其次是能源商品持续走强所产生的支撑效应;再有就随着期价持续走低,商业买期保值盘将可能增多。

  目前市场有关中国采购的传闻仍然不断,虽说美国农业部已经确认的中国本市场年度已购买美国大豆数量为102万吨,但一些分析师预测实际数量可能已经达到250万吨左右。未来两天,CBOT大豆交易商将面临几个较为重要的报告。对于周四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截止9月22日一周的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在50-7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75.2万吨。在周四盘前,美国普查局还将公布8月份的美国大豆压榨数据,市场平均预测的大豆压榨量为1.298亿蒲式耳,较上月的1.402亿蒲式耳有所下降。周五早晨,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9月1日的作物季度库存报告,市场平均预测大豆库存数字为293亿蒲式耳,这与美国农业部9月份供需报告预估的2.95亿蒲式耳基本相当。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窄幅调整,由于国庆节将至,市场缺乏交易兴趣。昨日一月大豆低开高走,虽然昨晚CBOT高收,十一月大豆站在600美分以上,但今日连豆并未延续昨日上涨行情继续上涨,主要原因是节日将至,市场缺乏交易兴趣。技术上,一月大豆在近期若能站稳2750,则短期价格有望继续反弹,若价格不能站稳2750,则短期跌势仍没结束,后市将会继续下跌。图形上,一月大豆虽然有构成双底的可能性,但从五月大豆走势上看,目前还很难言底,至少目前市场没有给出任何信号,加上目前正处在收割之际,虽然大批量的收割还没开始,但美国已收割大豆的单产大大高于美国农业部九月份报告公布的数据,这会使市场在十月份美国农业部公布报告之前,对大豆行情一直构成季节性压力,这会使一月大豆构成双底的可能性降低很多。一月大豆目前调整区域正好是前期的低点一带,在图形组合上,有构成一个双底形态的可能,但只要一月大豆在近期未能站稳2790,这双底就不能确定。后市一月大豆价格若站稳2790,后市即使不会展开一轮新的上涨趋势,至少也会展开一段2700-2870的矩形振荡行情。从CBOT大豆来看,十一月大豆跌破600美分以后,技术上,CBOT十一月大豆将会在587-560美分这一区域还会振荡调整一段时间,在美国农业部十月份月度供需报告公布之前,市场仍存在再次试探580美分的可能。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