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伦铝下调,后势仍可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53 文华财经

  昨天,由于受到原油价格下跌带来的影响,伦铝在连续几天的涨幅后,出现了下跌。以1877美元开盘,最高价为1882美元,收盘价为1861美元,库存为508475手,减少了3500手。

  近日国际铝价的反弹行情不仅是受周边商品价格的上扬吸引基金做市所致,这段时间以来国际铝市本身也在发生一些积极的转变:产量趋减,需求转旺。据国际铝业协会(IAI)的统
计数据:全球(不含中国)8月份日均产量微幅下降至6.47万吨,低于7月份的6.48万吨。需求方面,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尤其是前期一直偏弱的北美新订单指数(不包括季节性波动剧烈的罐材)下滑幅度大幅削减,8月同比仅下降0.6%,而7月该指数同比下降9.3%。基本面的造好将继续为国际铝价的进一步上扬提供长足支撑。

  而国内从今年前8个月中国铝的表观消费(表观消费量=产量+净进口+/-库存变化)看,05年以来月度消费量与产量一样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据Macquarie 研究的数据,05年1-8月中国的表观消费较去年年比增长13%。同时,作为铝锭的下游生产行业,中国铝材产量也保持着高速增长。8月份,我国铝材产量达55.4万吨,同比增长29.83%;1-8月份产量累计已达372万吨。

  总体来看,国内铝价的基本面情况已经开始逐步改善,国内消费已有启动迹象。在这种良好预期下,沪铝市场的人气也在逐步恢复,从上周一开始沪铝各合约除现货月合约外,持仓均在增加,总持仓亦递增。当然在短期内沪铝很难走强。今天沪铝主力合约0511,在连续两天收阳之后微幅下调走阴,以16570元收盘,由于刚性成本的支撑以及消费旺季需求的增加,继续大幅下调可能不大。

  操作建议:伦铝可低位介入,沪铝多空相持,等待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