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诚期货:连豆小幅上涨,期价低开后震荡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6:41 文华财经

  大连大豆9月28日小幅上涨,期价低开后震荡走高,收盘于日内高价位区间。CBOT大豆9月27日小幅下跌,依然在低位区间并且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大连601合约最终收盘较前日结算价上涨5点;豆粕市场走势与大豆相同,其中601合约收盘上涨3点。

  

  今日连豆市场总持仓量增加,成交量大幅放大。主力601合约持仓量增加17400多手;豆粕601合约的持仓量增加了2000多手。从大连大豆、豆粕的持仓量变化来分析,市场今日的上涨伴随持仓量的大幅增加,反映前期的低点已经受到支撑。我们对昨日期价已经处于均衡区域的判断依然有效,价格今日虽然上涨,但是由于前期的走势已经表明了价格还不会脱离均衡区间,我们判断,大连大豆、豆粕没有改变区间波动的可能,后市期价将会继续陷于50点的区间波动走势。

  

  CBOT大豆市场目前则依然处于弱势循环之中,美国农业部的报告所带来的利空效应将长期压制期价,目前还没有改变的迹象,预计后市期价将会继续向下寻找低位的支撑点。

  

  今日,大连与CBOT走出背离。大连的市场今天表现较强,市场的上涨应理解为均衡区间的的下方已经确定,今日大连表现出技术性的特征,我们认为后市将保持区间震荡的走势。

  

  从大连大豆分时图表分析,连豆601合约今日低开后震荡走高。期货价格在震荡走高过程中收在了30分钟均线的内部,整个均线系统开始向多头

  

  排列转变;601合约的KD指标数值回落,从短期的技术走势来看,期价将继续围绕均线系统波动。

  

  从连豆的日线图上分析,今日连豆601合约的K线呈低开的阳线。在均线系统中,期货价格收在均线系统的内部,但是均线系统向下,均线系统

  

  依然成空头排列;601合约的KD指标走高。

  

  根据大连大豆的K线形态来分析,11月合约8月16日的低点和9月16日低点形成了双底结构,在这个图形范围内一直保持一种持仓量增加的趋势。

  

  由于这一个月以来的走势已经突破了前期的下降压力线的压制。我们相信W底能够成立,但是期价将继续在这一增仓区内波动。

  

  豆粕市场今日走势和大豆相同,合约日线也呈现低开阳线收盘的走势。短期均线系统对期货价格形成支撑,KD指标在低位走高。从K线组合形态上分析,市场有区间波动的迹象。

  

  结合连豆一同分析,近几天的走势已经表明连豆、粕后市有趋于在低位波动的要求,目前市场已经趋向于均衡。

  

  由于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市场交易的气氛趋于平静,我们考虑在中期的范围内期价都会保持在低位波动,向上和向下的空间都不大。而CBOT大豆由于美国农业部的报告利空,所以也会保持弱市。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大豆的多单应该减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