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文峰无锡营业部:伦铜收盘上涨,退场观望较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9:23 文华财经

   综合外电9月27日报道,受基金买盘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27日收盘上涨,盘中曾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触及历史高点。盘初,铜价升至3,815美元/公吨,但受获利了结打压,铜价尾盘削减涨幅。交易商称,LME铜库存小幅下降、取消的仓单上升和油价高企均吸引基金和投机性买盘入市。短期内,铜价可能回调,归结于第三季末基金将获利回吐。分析师称,另一方面,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可能拖累铜价的上涨。铜价回撤至3,776美元/公吨,归结于一些投资者获利了结。

    国内贸易商和生产商周二表示,由于铜冶炼厂在纪录高铜价吸引下纷纷扩大产能,中国的半成品铜库存已出现膨胀.他们表示,铜精炼企业正在收取更高的粗铜和阳极铜加工费,因其产能受到限制,且终端用户目前不愿在高位进货. "规模较大的铜厂已扩大了冶炼能力,并减少了粗铜和阳极铜的采购量,"华北一家铜冶炼及精炼企业的高层人士说道.中国有许多铜企业仅从事单一的冶炼或精炼业务,因此出现了粗铜和阳极铜的供求市场. 中国的冶炼能力扩张速度超过精炼能力,因此冶炼厂自身消化不了的粗铜也很难销售,导致库存积压.

    中国冶炼厂扩容热导致该国铜精矿进口量猛增.周一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进口量为262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47.1%.精炼铜进口增长12.2%.主要供应国为秘鲁、蒙古和澳洲.虽然交易商认为铜价逼近纪录高位主要是受到投机性买盘的推动,但一交易商称,投资者心里想的是飓风卡崔娜与瑞塔袭击过后,需要重建

墨西哥湾(美湾)地区. 主要原因是美国缺乏原材料,这是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

    

美联储主席葛林斯潘将于今日下午发表演说,提及20世纪政府与经济的关系,亦谈到目前的担忧,诸如在经历过高风险后,资产价格倾向下跌。他还间接谈到房市泡沫,他说央行无法阻止这类泡沫。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86.6,反应了卡崔娜飓风的冲击,预估为下降至95,8月公布值为105.5。分析师说消费者信心报告真的反应了目前消费者的内心。投资人认为卡崔娜与瑞塔使经济连番受创。瑞塔飓风并不如想象严重,但凸显了原油与汽油的供给压力,从而间接影响到铜价。但随着飓风过后,重建工作将展开,经济有望得到恢复,而铜价的回落也在情理之中。

    技术面上,昨日创出的历史高点3815,是在连续7个交易日的上涨之后达到的一个高点,而七之高点短期内被打破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铜价在最后的疯狂之后,将归于平静。

    由国内铜与LME铜价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在LME大幅上涨之后,而国内铜只是高开并没有出现高开高走的强拉格局,显示出市场心态已逐步偏向空头,对铜价的进一步上扬显然已没有主动接受的心理。因此在LME铜价停顿可下跌的时候,沪铜价格将有可能进一步走低。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长假来临之前最后退出场外观望较好,因为在市场转折时所带来的市场风险是最大的。(严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