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金龙期货:连豆弱势难改继续下跌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8:54 文华财经

  最新行情:周二连豆低开继续小幅振荡走低,弱势状态明显。主力合约A0601开盘2724,最高冲至2732,最低探至2717,终盘报收于2723,较前收盘跌11点,持仓减200余手。

   美国时间9月27日周二,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跳低开2-3美分,盘初继续惯性下探,随着主力11月合约突破560美分技撑位,期价再次加速下行,至后半截盘基本呈低位区间整理态势,最终各合约以下跌7-10美分收盘。11月合约开盘565美分,最高565 1/2美分;最低5
56 1/2美分,收盘557 1/2美分,下跌10美分;1月合约开盘573美分,最高574美分,最低565 1/2美分,收盘566 3/4美分,下跌9 1/2美分。

  

  基本面: 周一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中,大豆作物收割进度远高于市场预期,作物良好率也较前一周提升了2个百分点。此外,各地收割大豆单产水平仍普遍高于先前预期,这种季节性收获压力日益沉重。虽然有传闻中国新购买了两船美国大豆,但这个时候市场更为关注的是供应方面,需求方面的支撑作用已经暂时退居次席。天气方面,经过本周初明显降雨后,预计未来几天美国大豆主产区将恢复干燥天气,作物收割条件有望改善。预报称,本周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北部和西部将有初霜,由于这个时候已经称不上早霜,所以对作物最终产量很难构成威胁。南美方面,由于巴西雷亚尔持续坚挺、CBOT豆价连续下跌,巴西豆目前农目前普遍惜售。据Agrural公司报告称,目前巴西农豆陈豆销售进度为75%,要远落后于去年同期的85%水平。目前市场普遍预测的新年度巴西大豆产量是在5600-6000万吨之间。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6.1万张;基金净卖出约5000张,预计目前净多单为7000张。

  

   技术面:周二CBOT大豆市场继续惯性下跌,沉重的季节性收获压力及大量的投机卖盘使得期价继续向550美分的目标位推进,主力11月合约再次刷新近期低点。当前市场利多消息依旧匮乏,技术图形弱势明显,预计市场后期仍将惯性下跌直至探明季节性底部。在连续下跌之后,技术上将再次面临超卖,期价下跌动能将会有所减弱,但市场总体下跌趋势短期仍难以改变。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趋势仍然处于弱势格局。目前连豆市场处于下跌大趋势之中,期价受制于均线的压制。连豆弱势明显已连续四日呈阴跌走势,主力合约A0601在2700处的支撑料将失守,季节性底部将在进一步下跌中逐步探明,近期市场将继续振荡下跌走势。

  走势预测: 今日连豆将继续下跌走势。向下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建议: 空单继续持有,操作上仍以择高沽空为主,并严格止损。(哈勃咨询/陈安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