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粤期货:连豆持续收低,整体仍维持弱势盘整态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54 文华财经

  『行情回顾』CBOT大豆期货周一继续探底,市场缺乏新的利多支撑, 收割进度的加快,未来料将有更多大豆进入市场,此外豆油疲势亦打压大豆期货,CBOT连续两日收阴,中国买兴部分限制了跌幅,终盘各和约以下跌4-7美分报收,11月和约下跌6.5美分,报收于567.5。CBOT大豆期货和约成交约4.5万张,基金净卖出约1500张,目前预计净多单为11000张。连豆昨日低开低走,振荡下挫,成交缩量。

  

  『基本面消息』 随着飓风“丽塔”渐渐的离去,其强度在逐步的降弱,带来的损害没有预料的那么严重,因瑞塔来袭而中断返城的新奥尔良居民将于最近两天从新开始返城计划,飓风带来降雨导致低洼地区的积水尚需一段时间才能排干。周一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9月22日当周,美国出口检验量为940.7万蒲式耳(25.6万吨),前一周为536.9万蒲式耳,其中中国购入640万蒲式耳 (17.33万吨),随着CBOT期价的走低,中国买盘的购买开始加速;同时公布的作物生长进度显示,截至9月25日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5%,较上周提高两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66%;作物收割率为19%,大大高于市场预测的13%-19%的区间范围,去年同期为17%,五年均值为14%。整个报告多空参半,市场更多的体现了利空因素,对于出口销售等利多因素却漠然视之。

  

  『技术分析及后市展望』 连豆今日承接昨晚美豆跌势,早盘小幅跳空低开,盘中窄幅缩量振荡,随着国庆长假的日益临近,交易所保证金的提高以及交易仓位的限制,市场交投趋于谨慎,多空的动作意愿都不强烈,期价更多的是跟随外盘小幅波动,国内期价连续四日收阴,上周开始的反弹以失败告终,期价目前将要测试前期双底支撑线,国庆前后预计市场也仅限于区间振荡盘整。CBOT方面:随着飓风瑞塔的渐渐离去,市场的焦点开始从新回到港口恢复状况以及新豆产量上来,港口方面会是逐步的好转,利多因素亦逐渐加强,产量有调高的趋势,出口量随着中国买家的逐步加码亦会跟着转好,后市美豆市场同样处于多空交织状态,令期价趋于振荡;从上周五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来看,虽然基金净多头寸在快速较少,但基金多头并未因为期价的下滑而斩仓出局,其更多的是保持了观望态度,基金空头则加快了增仓步伐,目前基金多空正逐步趋于平衡,后市需增加更多的力量才能使未来方向明确。

  (南粤期货 马从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