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金鹏:大连玉米减仓下行,多空双方皆无心恋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7:53 文华财经

  周一,玉米期货在清淡的交易中减仓下行。两大主力0601和0605共减仓6324手,分别下跌12和13点,于当日最低点收盘,0601合约至1231收盘,0605合约于1261收盘。当日主要的下跌出现在开盘后和收盘前的几分钟内。可以看出在大环境极端疲弱的情况下,加之长假临近,看来多空双方皆无心恋战。

   国内现货市场的情况基本是“南北对峙,北涨南跌”。北方主产区吉林由于雨水过
多,温度偏低,导致了当地玉米长势较差,减产的预期加重,对价格形成支撑。加之库存玉米的减少,市场供应紧张,陈玉米收购价格继续上涨。尤其是山东地区最为突出,新玉米全面收获未展开,导致当地玉米供应缺口继续放大,用粮企业被迫抬高收购价格,德州地区饲料厂的入厂价格已经到了每吨1330元,淀粉厂的价格甚至到了1340元,较之上周提高了20元。目前观察短期内的供需矛盾很难缓解。

   而南方港口由于到货量的增大,库存上升。饲料厂的采购心态也逐渐转淡,港内销售稀少,目前的成交价格基本已经回落至1360元/吨一线。而且当地养殖业的效益不太理想,玉米需求量出现一定较少。所以整体判断价格将有进一步回落可能。

   目前从基本面和技术面综合来分析,本周大连玉米可能走出振荡缓慢回落的走势,建议空单持有。 (常小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