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库存大幅下降,亦难激发多头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7:39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一呈现高位整理态势,尾盘略有走低。受上周五LME等国际铜市小幅回软影响,沪铜主力512合约跳低60元报开于35350元,略有反复后步入35280-35420元区间窄幅波动,午后受周边市场的影响,多头持仓有所松动,期价顺势下滑,收盘报收于35210,下跌150元,其余各期合约亦均有20-180元不等的跌幅。盘中交投淡静,持仓有所缩减,受“十一”假日情结的影响。

  

  LME 基本金属上周五多数收低。三个月期铜承受周末获利回吐压力,收跌28美元至每吨372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3795美元纪录高点,因在飓风丽塔逼近美国海岸,基金大举买入石油等商品惠及金属铜。

  

  COMEX 铜市场亦在连续四个交易日触及纪录高位后,首次出现回吐压力,指标12月合约报收于1.6985美元,收跌1.15美分,现货9月合约亦收低1.15美分至1.7985美元。当日成交量预估达13000手,高于上周四的11079手。

  

  LME 圈内交易商Triland Metals认为,周末前的结利行为推低油价,铜价未能再次创下记录高点,当铜价自3760升至3795美元后,消费性的买盘逐渐减少,铜价有所回撤也是必然。Alaron Trading的分析师也将期铜跌势与

能源市场走势的逆转联系起来。

  

  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长假前的企业备库行为上。上海期交所上周五(9.23)公布的铜库存锐减9188吨至32883吨。据笔者从消费渠道了解到,前期铜库存业已消耗殆尽,为保证“十一”长假期间正常生产,他们不得不在如此高价下忍痛购买。由于进口贸易环境的恶化,很多进口铜未进关就转口到了亚洲的LME库存,因此造成国内现货市场铜供应的相对不足。料此格局对铜价形成支撑。

  

  我们认为,伦铜高位震荡,基金在买入与回吐中交替运作,铜价亦遥望3800美元高点,徘徊不前;沪铜市场,库存大幅下降亦难激发多头人气,反套头寸迁仓艰难,走势仍将被动地跟涨抗跌为主,关注现货,多头慎持。

  

  技术上,LME 铜市中长期的上升通道保存完好,近几日更是出现“三支香”走势,技术紧张维持,预计支持在3685/90美元,阻力在3810/15美元。

  

  操作上,鉴于目前的市场行情与风险状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维持多头思维,适量增加短线的操作。

  

  现货参考价:37140-37240元/吨,下跌20元/吨。(吴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