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郑州棉花低开,呈震荡整理态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6:39 文华财经

  周一郑州棉花市场受隔夜NYBOT棉小幅收低影响低开,呈震荡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CF601以日内最低点14315开盘后,期价在多头买盘的提振下震荡走高整理,最高上摸14445,终盘以14390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点,成交放量至21810手,持仓量26274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918手。

    从基本面上看,目前,安徽亳州棉花已采摘了三分之一,平均采摘超过100斤/亩
。亳州各收购点的籽棉平均收购价为2.70元/斤,折皮棉价约为13600元/吨。当前,面对日渐走高的新棉收购价格,江苏棉农、棉商和纺织企业的反应不一。一边是棉农惜售,期望价格再涨;一边是纺织企业购棉技能神通广大,极力压缩原料成本;夹在中间的棉商大多只能在夹缝中望“棉”兴叹,加工企业开秤收购的很少,基本没有进行大批量收购。

  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七日,中美将于华盛顿就

纺织品问题再次举行磋商。此次磋商已是双方就同一问题进行的第五次交锋。但从种种迹象来看,结果仍是扑朔迷离,各界预期不甚乐观。

  周五从棉花工作会议传出,今年国内棉花缺口约370万吨左右,价格比去年回升,虽然大家已经有所预期,但对市场还是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对国内市场而言,这是一个重大利多。

  今日撮合市场整体呈高开高走态势,成交略有放量,订货量小幅增加,场内观望气氛浓重。

  现货市场,9月23日国内棉花价格指数Cncotton A为13856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点;CncottonB 为13466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点;9月26国内棉花价格行情CNCE MA0511为14264,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0点;国际棉花指数(SM)为58.95美分/磅,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2点;国际棉花指数(M)为54.58美分/磅,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0点。

  从盘面上看,郑州棉花市场整体交投较活跃。其主力合约CF601终盘时期价企稳于5日均线且收了一根带上影线的中阳线,这意味着上行空间不大,其KDJ指标呈三线交叉向上发散状,MACD指标渐走强。预计后市震荡反弹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短线交易可高抛低吸。(安徽华物期货 吴丽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