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轻微收跌,高位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6:09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一高位整固仅有轻微跌幅。受上周五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在冲高之后收盘回落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稍有低开,但早盘沪铜表现比较坚挺,很快企稳并缓慢回升。上午一度收敛全部低开时的跌幅。但午后铜价又重新走弱,收盘大多有一两百元的跌幅。

  受飓风丽塔逼近美国海岸之际,国际市场上基金大举买入石油等商品,并惠及金属,这导致LME等国际金属市场上周以来期铜连续改写新高。LME三个月期铜上周五盘中一度触及3
795美元的纪录高位,现货铜一度达到每吨3978美元,也为LME期铜历来最高价位。尽管三个月期铜创纪录高位后小幅收跌28美元至每吨3725美元,但后市仍有望继续上扬。相对于前一周3493美元的低位,目前期铜高出了近10%。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曾经在上周的日评中认为,新的飓风威胁推升油价大幅走高,并促使新的基金买盘投入黄金市场。但对金属来说,这似乎是个不利的情况,因此金属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加剧。但尽管如此,他们还认为铜价将保持上升趋势:消费商在价格下跌时买进;仍然存在大量的投机空头,200美元的升水对他们不利;供应增长没有加速;库存仍然维持在低位。

  我们认为上周来铜价的上涨与原油市场的走势具有密切的联系。基金大举买入石油等商品,并一路促发了空头回补买盘。随著飓风丽塔强度减弱,市场遭受一轮快速的获利了结打压,也导致了周五铜价冲高之后的回落。

  西方交易商认为,周末之际LME铜市尾盘时有些获利了结卖盘,不过期铜有望上冲3800,甚至4000美元,但问题在于是否会在进一步上攻前先回落。

  麦格理

证券的分析师列农指出,铜价每次都似乎要自高位回落,但每次都再次回弹。列农称我们的数据显示,供求平衡将变为略有过剩,但过剩数量非常有限。消费者上半年已用尽库存,所以许多消费者被迫不顾价格买入。

  尽管市场上存在对铜市基本面不佳的判断,认为库存在上升,原来预计9月增势逆转,但实际却没有,其原因不是需求疲弱就是产量上升。但我们认为,由于库存总水平较低且基金买盘不断,那么随着消费者买需重现,今年四季度铜价仍有望延续其屡创纪录高位的升势。铜库存已由7月底的31年低位 25525吨增至83125的11个月高点。全球铜消耗每日约为4.8万吨.

  技术角度上看,尽管中长期的上行趋势仍有效,但短线铜价连续向上突破的动能十分有限。上周的涨势可能是上探性的,所以随着基金在原油等期铜商品市场的获利回吐,预计在再度挑战高位之前,本周铜价可能引来调整和高位的整固。

  现货参考价: 37150-37350元/吨,较周五小跌15元。

  LME/SHFE期铜比价35210/3727.5=1:9.4460(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