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州期货:连豆震荡下行,寻求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6:09 文华财经

  周一连豆小幅低开,冲高回落,成交清淡,持仓略有增减,最终全线飘绿报收。主力合约A601早盘以2736开盘,期价在部分买盘的推动下,迅速上扬至日高2749,随后部分多头平仓,期价很快滑落,盘中期价维持窄幅横盘整理走势,近尾市时,多头再次平仓,期价下行,尾市维持日内低位震荡,最终以2734报收,下跌18点,成交164352手,持仓减少4768手至327104手。其它合约下跌2-23点不等。

  上周五美豆受隔夜电子盘收涨1美分带动,主要月合约高开2-3美分,经盘初急速下探后, 期价全天大部分时间低位整理,尾市跌新日内低点,最终各合约以下跌5-6美分收盘。由于缺少了外部市场上涨因素的支撑,当天CBOT大豆没能延续前两日的反弹走势,季节性收获压力及少量的投机卖盘促成期价收低。分析师称,11月大豆期价仍处在近两周以来的587-568美分波动区间,随着近期出口需求兴趣有所增加,市场在575美分附近发现了合理价值,但因始终没能回补587美分上方跳空缺口,表明市场短期内的反弹动能已经枯竭。在外部市场上,由于“丽塔”飓风强度减弱,周五美国纽约原油市场开始回吐此前建立的天气升水,11月合约回撤幅度超过2美元。能源期价的走弱直接带动了CBOT豆油期价,这就使CBOT大豆市场失去了近期的主要上涨动力。

  基本面上,天气方面,丽塔飓风已于周五下午继续减弱为3级,预计本周六早晨在美国休斯敦东部登陆,届时强度将可能进一步降至2级,这表明飓风形成的潜在

能源短缺威胁较先前预期已经大大减弱。此外,由于海湾地区奥尔良港则有可能受飓风影响再次关闭,这也使得人们继续担心美国大豆的出口装运问题。美国大豆的收割工作正在深入展开,据农场主反馈的田间信息称,爱荷华州、明尼苏达州的单产水平远比美国农业部9月份报告的预测数字要高,较报告数字持平或略低的州是印第安纳、俄亥俄和阿肯色州,总体单产情况远比人们预期得要好,目前已有一些分析师预测今年美国大豆平均单产将可能达到42蒲式耳/英亩,这明显高于农业部9月份报告预测的39.6蒲式耳水平。美国大豆增产预期在未来几周内仍将对市场构成持续性压力。

  受上周五美豆再次收低影响,今日连豆跳空低开,但多头仍顽强抵抗,期价很快回补缺口,不过美豆单产可能超出预期的利空消息,令多头阵营发生分化,部分多头借机平仓,期价回落。从目前走势来看,连豆有下破短期横盘区间震荡的可能,如果突破短期区间,后市面临的重要支撑就是2700的整数关口了。操作上建议交易者短线逢高沽空为主,急跌平仓,注意设好止损。

  

  (中州期货研发中心 张立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