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辉期货:多头平仓出局,等待做空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5:54 文华财经

  上周五LME三个月期铜小幅收低收跌28美元,至3,725美元报收。盘中一度触及3,795美元的纪录高位,相对于上周3,493美元的低位,期铜高出近10%。尾盘时有些获利了结卖盘。市场交投谨慎,观望气氛异常浓重。

  

  从LME现货方面来看,LME现货铜价格曾一度达到了3,978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位。对期价产生了相当强的刺激作用。交易商也表示,周末之际尾盘时有些获利了结卖盘,不过期铜有望上冲3800美元,甚至4000美元,问题在于是否在进一步上冲前先回落。此外,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对于美国经济的忧虑将对铜价产生巨大的压制作用。全球资源投资公司的鲁尔指出,“前景矛盾.我认为美国经济明年会走软,美元会下跌.美元走软会推高金属价格,但经济疲弱不利金属价格。”

  

  9月26日,沪铜早盘全线震荡整理,各合约涨跌互现,沪铜短期有可能维持强势走势。尾盘一路回落,全线小幅收低,成交量较23日有所减少,持仓小幅增加。其中主力CU0512合约以35,350元开盘,以35210元报收,下跌150元;现货510合约收至36480元,下跌150元。

  

  从国内的情况来看,随着现货市场的部分转暖,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也减少了9188吨。同时,今日上海地区现货进口升水铜报价对当月期货合约升水600元左右。现货价格相对上一交易日价格变化不大,由于临近国庆长假,市场表现比较平静。另外,期铜市场的波动也使价差结构出现了明显的改变。因此,投资者在操作时应充分考虑到以上几点。

  

  综合来看,由于本周是国庆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期铜市场很可能维持多头强势的局面。因此,目前的操作上,仍建议应以观望为主,多头可部分平仓出局,但还不适合贸然做空。

  (郝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