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报告]美国大豆协会周报(2005年9月26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38 文华财经

  参议员卡彻兰承诺农业灾害将得到援助

  

   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赛德?卡彻兰(密西西比州共和党人)9月21日说,根据国会起草的下一个灾害法,飓风“卡特里娜”、玉米地带旱灾等天气因素造成的农业损失将得到
援助。

  

   参议员卡彻兰说,下一个重建法是为美国所有受灾农民制定的,他将执行“参议院即将批准的筹款决议”。卡彻兰说,管理及预算办公室正在考虑补充一些紧急条款。“届时,我们会设法将适当的条款增加进去,”他说。

  

   同时,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上周公布了一份报告,对中南部飓风“卡特里娜”和玉米地带东部干旱给美国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进行了初步评估。根据这份报告,飓风对农业造成的损失接近9亿美元。“此次飓风如此强烈,实际损失可能会更大,”约翰斯说。“除直接损失外,许多生产者还面临着基础设施和长期效益方面的损失,这些损失并没有包含在此次评估中。美国农业部已决定采取一些援助措施来帮助生产者,这些措施既有长期性的,也有短期性的。”

  

   此次飓风没有途经中南部的作物主产区。在那些受飓风侵袭的州,大部分大豆、水稻和玉米已在飓风登陆前收割完毕,这也是没有出现更大损失的一个原因。损失主要集中在佛罗里达和墨西哥湾沿岸一带的蔬果等园艺领域。

  

   此次初步评估提供了对2005年产量损失的预测,其中不包括基础设施或长期效益方面的损失。作物生产者和牲畜养殖者所面临的损失还包括仓库、厂房、围墙、机器的损毁,以及农田退化、牲畜尸体处理、电力损失、燃料不足等方面。

  

   飓风“卡特里娜”造成的损失相当于2004年亚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密西西比州和田纳西州所有生产者的农场现金收入总和――200亿美元。美国农业部还对东部玉米地带干旱造成的损失进行了评估,结论是,阿肯色、伊利诺斯、印第安纳、密苏里、俄亥俄、威斯康星等州玉米和大豆的损失达13亿美元。报告指出,除了飓风和干旱造成的损失外,中西部地区的粮食和油籽生产者还面临着价格下跌的问题,价格下跌的原因在于新奥尔良港的发货陷入中断。

  

   作物保险将包括飓风“卡特里娜”、干旱及其它不良天气造成的部分农产品损失。尽管保险范围随作物和所在州的不同而不同,但总体而言,飓风灾区70-90%的耕地在保险范围之内,干旱灾区60-75%的玉米和大豆在保险范围之内。

  

   农业联盟要求废除琼斯法

  

   一个由美国大豆协会等21个农业团体组成的联盟要求布什政府暂时废除琼斯法中有关农产品的条款,理由是飓风“卡特里娜”给运输带来了困难。根据琼斯法,美国国内港口间的客货运输必须由美国拥有的、悬挂美国国旗的、以美国人为船员的船舶来承担。该联盟在给布什总统的信中说,如果2005年暂时废除琼斯法,将减轻美国运输系统的沉重负担,有助于飓风过后的重建工作。

  

   该联盟指出,美国没有足够的船舶运输2006年度的大豆和玉米,现有美国船舶的租用费比外国船舶高得多。

  

   美国商会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农业贸易的缺陷

  

   美国商会最近公布了第四份年度报告,就中国对入世承诺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价,另外还向中国政府提出了许多关于在农业问题上采取修正措施的建议。这些建议包括:

  

  

  

  l 中国质检总局应取消或中止73号令(该法令要求检疫进口许可证在合同签署前获得批准)或修改73号令,以明确具体的执行程序,从而减少对贸易的负面影响。另外,中国还应该向世贸组织通报73号令,并提供其贸易伙伴的观点和意见。

  

  1、中国应修改进口许可程序,不再要求每船货都出具检疫进口许可证,以免贸易出现不必要的中断。

  

  2、 中国应确保卫生及检疫措施有科学依据,且切实可行,同时中国还应消除非关税壁垒措施。

  

  3、中国领导层应贯彻合同至上的理念,对不履行承诺的进口商采取适当措施。

  

  4、中国应取消对某些农产品仍在给予的出口补贴。

  

  4、中国应停止利用歧视性

增值税来给予出口补贴、制造进口障碍。

  

  巴西一些豆农播种用现金缺乏

  

   据交易商向道琼斯通迅社透露,由于播种大豆需要现金,马托格罗索、果尔斯、巴海等一些边疆地区的农民上周已开始销售手中持有的2004-2005年度大豆。不过在较为传统的南部种植区,情况就不同了,那里的农民面对价格的下跌,仍持货不售,他们希望市场能在第四季度供货量达到最低点时出现转机。

  

  受

能源价格、通货膨胀及豆油消费潜力上升的影响,多数大豆类产品期价上升

  

   多数大豆类产品在9月22日收盘时价格上升,原因有三:1.能源市场看涨;2.作为生物

柴油原料的豆油有了更大的消费潜力;3通货膨胀令人担忧。不错的出口销售量以及有关中国从太平洋西北沿岸购买美国大豆的消息也对市场起了支持作用。11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上升$1.10为$213.30,1月份上升$0.73为$216.33,3月份上升$1.01为219.27;10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下跌$0.55为$189.71,12月份下跌$0.66为$192.90,1月份下跌$0.77为$194.45;10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上升$8.82为$514.11,12月份上升$7.72为$519.40,1月份上升$7.94为$522.7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