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钢期货:大豆低位振荡,继续缩量盘整局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3:23 文华财经

  由于缺少了外部市场上涨因素的支撑,今天CBOT大豆没能延续前两日的反弹走势,季节性收获压力及少量的投机卖盘促成期价收低。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以下跌5-6美分收盘。11月合约收盘574美分,下跌6 1/2美分;1月合约收盘582 1/2美分,下跌6 1/4美分。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3.8万张;基金净卖出约2000张。据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9月20日(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9867张,较前一周下降6069张。预计截止本周五,基金大豆期货净多单为1.3万张。

   据最新预报称,丽塔飓风已于周五下午继续减弱为3级,预计本周六早晨在美国休斯敦东部登陆,届时强度将可能进一步降至2级,这表明飓风形成的潜在

能源短缺威胁较先前预期已经大大减弱。此外,由于海湾地区奥尔良港则有可能受飓风影响再次关闭,这也使得人们继续担心美国大豆的出口装运问题。美国大豆的收割工作正在深入展开,据农场主反馈的田间信息称,爱荷华州、明尼苏达州的单产水平远比美国农业部9月份报告的预测数字要高,较报告数字持平或略低的州是印第安纳、俄亥俄和阿肯色州,总体单产情况远比人们预期得要好,目前已有一些分析师预测今年美国大豆平均单产将可能达到42蒲式耳/英亩,这明显高于农业部9月份报告预测的39.6蒲式耳水平。美国大豆增产预期在未来几周内仍将对市场构成持续性压力。

   今天国内市场上午呈现低开高走的局面。A0601合约增仓5千手,成交量萎缩。上午波幅在10个点左右,继续处于缩量盘整的局面。预计在节前这种行情还将延续。

  评论员:韩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