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短期铜价在小幅调整之后,将继续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8:08 文华财经

  外盘走势:

  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冲高回落,场内交易后半场未能维持前期高点回吐部分涨幅,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3753美元,微涨了3美元,成交量微68422;期铝亦冲高回落,尾盘回吐大部分涨幅,场内交易终盘报1862美元,上涨了8美元,成交量微157106。LME铜价在昨晚如期达到上述3780~3800美圆目标之后,出现了一定的回落,证实该目标位同时具备一定的阻力作
用,但显然市场的回撤力度不大。

  市场消息:

   美国铜矿公司Asarco的工会周三表示,劳资双方旨在解决亚利桑那和德克萨斯州厂矿罢工问题的谈判未能取得进展。双方试图在谈判中解决有关工会在公司被出售情况下代表权的问题。Asarco大约1,500名工人从7月4日起开始罢工,因拒绝接受公司在铜价处于纪录高位之际削减福利。

   智利总统Ricardo Lagos表示,智利与中国最早将会在11月签署自由贸易协议,该协议签定将会使世界最大铜生产国和世界最大铜消费国联系起来。Lagos表示,两国将会在10月的最后一轮谈判中达成协议,这.将是中国跟拉美国家达成的第一个全面贸易协定。

  经济关注:

  曼氏集团认为工业生产的增长是铜需求的最好指标。中国的工业生产8月增长了16%, 高于Bloomberg 新闻调查预期的数字,中国工业生产已经连续五个月年比增长高于16%。 汽车产量在8月增长了46%, 中国的国家统计局9月14日的数据显示,中国的铜需求今年可能比增长12%达到370万吨, Demler 说,这高于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的预测360万吨,这是一个政府机构。

  市场分析:

  曼氏金融对于今年中国工业生产8月增长了16%,而且已经连续五个月年比增长高于16%推断铜消费将达到370万吨的观点笔者较为赞同,与年初对中国今年330-350万吨的估计来看,显然今年中国的铜消费仍然旺盛, 目前没有理由主观去臆断经济滑落以及消费萎靡,更没有理由从这种主观臆断中去推断铜价步入熊市,一些投资者已经为此付出了昂贵的代价。而市场市场关注的Asarco劳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令其生产仍然处于停滞状态,该铜矿的减产明显继续对铜价提供支持。而智利与中国将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消息应该对于精铜矿以及精铜的物流而言是一件好事,这两个全球最大的产铜国以及最大的消费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将使得物流更加通畅,成本将得到降低。而低成本将刺激消费的增长,对铜价而言,应该有一定的利多作用。短期看,铜价在如期达到3790美圆之后,出现了小幅的回落,但显然力度不大,3750美圆为铜价的回撤提供一定的支持。

  技术上铜价在高位面临一些压力,但没有对铜价的强势运行构成威胁,技术指标继续向好,对铜价构成支持。趋势系统指标在铜价回落中已经开始缓慢打开,提示铜已经拓展有继续上升的空间。而短线铜价在小幅调整之后,将继续上行,并可能再将刷新历史记录。

  美尔雅期货研发部-李昌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