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辉期货:沪铜震荡行情依旧,保持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6:25 文华财经

  隔夜LME三个月期铜在经过3天大涨之后以小阴线报收,基金买盘一度推动价格到3790美元,大涨之后的间歇并不代表弱势特征,升水继续走高,期铜价格明显受到庞大投机资金操纵。对于近期伦敦铜的强力上涨,使市场对铜库存的增加已经视而不见,在这过程中触发了相当部分的止损买单。美国的飓风再次推动油价,引起了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所有商品价格都受到了鼓舞。飓风引发的多头氛围还未结束。我们不能把铜价过高而作为做空的一个理由,市场技术指标显示上涨并没有出现衰竭迹象,后市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还是较大。尽管
外部环境看起来不足以维系如此高的铜价。

  相对外盘的积极上攻,国内沪铜周初走势明显偏弱显示滞涨性,空方的压制显而易见。不过国内资金或许有能力短期内压制价格,却无法抑制住消费,国内近期现货升水的走高使市场对这种过度压制做出调整。应该说目前国内沪铜的成交量是较低的,在国际铜价处在高位时显得异常谨慎,表现出国内资金对当前铜市判断上的混乱和迷茫,高涨的铜价已经令消费企业无力接受。

  这一阶段我们看到LME升贴水的大幅波动,通常意义上,升贴水的大幅上扬会吸引隐性库存的释放而使得交易所库存摆脱下跌的威胁。近期我们看到尽管价格依旧在上涨,但是库存的回流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但是我们预期库存在经过一段时间回流之后,依旧会再次减少,升贴水还会挑战新高,在这一轮的升贴水回升,库存下降之后,价格不能再创出新高,就像库存回流不能压低铜价一样,库存减少也同样不能支撑铜价。

  因国内面临十月长假,国庆前价格保持坚挺,空方可能再度受到挤压,空方料将再陷被动。建议多头谨慎减仓,保持观望,等待机会。(郝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