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伦铜微幅上涨,沪铜继续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2:08 文华财经

  昨天,LME铜收缩涨势,仅小幅上扬3美圆。最终以3753美圆报收。而库存则依旧维持增长势头,昨天LME铜库存再次增加550吨。目前总存量为83675吨。在前段时间的强势上涨之后,昨天伦铜的收敛涨势被市场认为是基金在进行获利了结。一交易商指出“由于目前基本面稀少,相当多的交易者都决定退出这个由基金主导的市场而选择观望。”我们不知道这位发言的交易商做出如何决定,但至少我们可以从他的发言中感受到市场中蔓延的观望气氛。的确,在一个由基金主导的市场中,很难有人能够踏准基金的节奏,加之没有基本面的配合,
缺乏固定的方向且铜价又处于高位,风险较大。投资者作出观望的选择是无可争议的。目前市场的上涨幅度已经让所有投资者震惊。现货铜曾经一度达到了3953美圆的高位,这也是LME历史上的最高价位。

  从国内市场的情况来看,现货铜的良好表现对期价有所触动。而现货升水也在500-600元左右。当期价能保持如此高度的时候现货铜的升水还能有这么大的空间,说明市场上的铜供应还是相对紧张的。目前市场的趋势有可能令隔月价差继续拉大。这应该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今日沪铜0512合约以35200元开盘,最高35420元,最低35150元,中午收于35370元。

  操作上;仍旧保持观望的操作策略,等待机会进场。目前,不要贸然进场做多,也不宜放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