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汽油价格继续上涨 油价回调幅度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09 文华财经

  上海燃料油周四再刷纪录高点,受飓风强度增大的影响,原油再度走高。而燃料油主力0512早盘以3223高开,全日成交区间较为狭窄,维持高位运行走势。终盘报收于3240,上涨38点。

  周四NYMEX原油小幅下跌,因飓风丽塔逐步逼近德州并且强度有所减弱。但原油价格回调幅度较为有限,因美湾大部分炼厂已被迫关闭。主力11月合约结算价报收于66.50美元,下
跌0.30美元。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飓风丽塔的强度已经减弱为4级飓风,并且其行径路线较先前预计偏北,格局将在周末于休斯敦地区登陆,虽然偏离先前预计的墨西哥湾地区,但休斯顿却是美国产油业的中心。因此,尽管飓风偏离预期行进路线,但其破坏性却没有明显的变化。目前美湾有91.93%的石油生产都关闭,这一数值远高于周三的73.16%。而成品油方面,尽管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上升340万桶,至1.954亿桶,但与去年相比仍处于同期均值的低端。因此,我们也可以发现在原油微幅下挫的同时,汽油期价却仍然高歌猛进,报收于2.10美元上方,其涨幅明显大于原油期价的上涨幅度。

   后期走势,原油周四微幅下挫,但

成品油期价却继续走高,显示目前市场忧虑仍然存在,加之飓风最终的影响还难以预料,因此油价在短暂回调之后有继续走高的可能。燃油市场周四再次创出历史新高,显示城内做多气氛已被完全调动。虽然原油小幅回调,但国内料仍将高位振荡,前期低位多单继续持有。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