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出口销售报告推动美棉微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09 文华财经

  郑棉周四继续上涨,因美棉受飓风影响而走高,早盘主力601合约以14290跳空高开,盘中窄幅波动,终盘价格收于日内高点。报收于14380,上涨165点。

  周四NYBOT棉花微幅上涨,受投机性买盘的推动,加之贸易商在飓风到来之前选择继续观望的影响。主力12月合约报收于51.97美分,微幅走高0.08美分。而其他各交易合约则涨跌互现。

   目前飓风丽塔已经逼近德州地区,但其强度出现一定减弱,现在其已经成为4级飓风。但其行进路线仍然有可能会对美国部分棉花生长区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从而引发市场投机性买盘的涌现。此外,周四晚间美国农业部公布上周美棉出口销售报告。截至9月12日的一周陆地棉净销售157400包,较前一周增加43%,而出口销售完成了192700包,比前一周增6%。因美棉出口销售报告数据高于先前市场预期,加之部分投机性买盘的涌现,从而推动美棉走高,但从基本面来看其上涨空间有限。国内棉花产量,根据国家气象局预测后期气温接近常年略高,总体有利于秋收作物。而天气因素对于棉价将难有提升作用。后期市场仍需关注即将于月底举行的中美纺织品贸易磋商,但从近期美国当局的举动来看,预计其结果很难达到像中欧最后所达成的协议。此外,近期证明连续走高,其价格有被抬高的嫌疑,因此短期再度上攻的力度有限。

  后期走势,美棉短期因丰收在望,虽然出口销售报告好于预期,但其作用较为有限,预计仍将维持振荡。而郑棉市场近期价格有所走高,但因国内市场受诸多因素影响难有作为,而贸易出口问题悬而未决,短线预计维持区间振荡。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