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黄金继续上扬 风险逐步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8:12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周三,黄金继续演义牛市的疯狂。纽约COMEX市场12月期金在探低到467.40美圆后再度上涨,当日收盘于472.60美圆,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60美圆,其收盘价续创新高。目前黄金已经处于牛市加速拉升阶段,风险逐步累积,投资者应当谨慎操作,严格止损。

  美圆昨日的大幅下跌给黄金提供了一定支撑。由于担忧丽塔飓风将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失,削弱消费者支出,减缓美国经济成长,美圆昨日全面下跌,美圆兑欧元创下三周来最
大跌幅。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并措辞强硬后,美圆一度上扬,但这一因素昨日似乎荡然无存。不过天气因素历来具有不确定性,欧元短期上涨的空间也值得怀疑。汇市对于黄金的指引作用在短期内会减退,因为黄金这次的上涨并没有理会美圆的走强。通胀因素、飓风影响等都成为了基金拉升金价的理由,在如此背景下无论多空都积累了比较大的风险,投资者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国际

原油价格昨日波动剧烈,飓风带来的担忧一度令纽约十一月原油涨至每桶68.27美圆的高点,不过获利回吐以及质疑飓风是否朝休斯顿迫近又令价格下跌到收盘时的66.80美圆。对于原油笔者仍然坚持短期受天气影响波动加大,中长期仍旧趋涨的判断。高价原油造成的通胀压力增大从而给黄金带来利多作用已经体现,而这种支持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会继续。

  昨日黄金并没有如笔者所料面临上档压力而产生回调,只是在日内探低后重新上涨。但是笔者的操作思路依然坚持,即目前以观望为宜,不建议追多更不主张做空。无论多空现在风险都很大,都应当设立止损轻仓操作。价格出现回调可以大胆买入,12月黄金回抽确认前期高点460美圆一线是比较理想的入场时机。总体看黄金长期涨势良好,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都应当坚持逢回调买入的操作策略。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信息部 王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