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期市]沪铜期货大幅上扬,部分合约期价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6:53 文华财经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周四大幅上扬,成交较昨日相对活跃。在昨晚伦铜收盘创新高的激励下,沪铜走势强劲,盘中部分合约更是创出新高。隔夜LME期铜触及纪录高位,因随着美湾遭飓风袭击,基金对能源资产的买需惠及其他商品。期铜已自上周触及的3,493美元低位上扬了约8%,受基金买盘推动。目前铜库存已自7月底时的31年低位25,525吨升至83,125的11个月高位。LME期铜亚洲市场小幅走高,但中国交易商卖盘令期铜未能再创新高。沪铜今日以合约新高跳空高开,外盘走高以及国内贸易商开始备货都是沪铜走强的因素。国内现货升水
扩大至500元/吨,说明现货消费趋向抬头,这一利好消息刺激沪铜近月合约表现强于远月。

  

  持仓最大的2005年12月合约收报35,26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850元,成交47,058手,持仓61,072手。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蔡洛益指出,热钱的动向必定将决定短期价格趋势,飓风的发展以及

原油价格的走势仍应当是目前铜市投资者密切关注的重点。技术角度上看,急涨之后会有急跌,但目前市场仍处于强势当中,抛空风险依然很大。

  

  中期嘉合期货分析师赵炜指出,铜价的非理性强势上涨也令市场内的多空双方充满了疑惑和不确定,在这种心态下,市场交投会更加谨慎。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进场做多、做空的风险都不小。因而只有观望才是相对稳妥的选择。

  

  背景资料:周三LME期铜触及纪录高位,因美湾遭飓风丽塔袭击引发基金买进商品及

能源产品,提振铜价。三个月期铜收报3,750美元,周二收盘为3,685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