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三隆期货:连豆弱势横盘,下破可能性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6:23 文华财经

  周三,CBOT大豆盘中大幅上扬,但受抛盘的打压回吐了早先大部份涨幅,今日早间连豆摆出上攻的态势,但在9点半左右却出现一轮小幅跳水,随后全天维持弱势横盘,明日将面临上下的决择。

   基本面上,今日官方报出信息,根据各地收获情况及农业部门的初步预测,黑龙江省全部垦区大豆平均亩产可望达到178公斤,创近五年大豆产量新高,大豆丰产已成定局。

   技术上分析,早间连豆冲高跳水,分时形态已经走坏,全天在压力线下方盘整,盘势较弱,但并没有有效跌破2743的分时支撑,从形态和周期上看连豆明日将面临方向性的决择,美豆今夜只要不出现大涨,连豆会在基本面和季节性供应的基本面背景下再次掀起一轮跌势.如果外盘出现阶段性的反弹,国内将以震荡的形势步入复杂的盘整区间。笔者认为明日下破的可能性更大,从K线上观察,连续五日的反弹上行较难,反弹的空间有限,更多的以横盘代替反弹,强势虽然明显,但是多头受到空头的强烈抵抗,持仓曾一度大幅扩增,今日又有所减少,多头并没有占得上风,反而空头以时间来消磨多头的锐气,赢得了主动。在这样一个重要的点位区间,经过一番争夺,整个形势开始越来越有利于空头,这符合了大的趋势的主线方向。如果2708-2715一线被有效击破,后市向下的空间将在200-300点之间。相信节前连豆何去何从,市场会给出答案。

   操作策略,笔者认为面临节日长假,手中空单比例要有所控制,如果连豆有效下破被确认,加仓的比例也不要过重,使终保持半仓之内是比较好的,盘中的短线则可以满仓参于。

  (金宗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