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财期货:库存数据部分打压价格,但原油及燃料油后市仍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5:54 文华财经

  周三NYMEX原油期货收涨。11月份合约收于66.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6美元。Rita飓风的威胁仍支撑原油,昨日油价高开低走,而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使得期价回吐部分涨幅。

  

   Rita目前已增强为5级飓风,部分海湾炼油厂及海上作业平台都已关闭,即使飓风不袭击主要产油区,也会阻碍近期油品供应,据估计Rita飓风可能对美国23%的产能造成影响。但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给予目前紧张局势一定缓和,原油库存仅小幅减少30万桶,而汽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340万,馏分油库存也增加了80万桶,炼厂开工率恢复到90.8%,这表明虽然飓风对产能造成巨大影响,但高油价及消费高峰期的结束,需求在逐步减少。短期内原油受飓风影响还将保持高位震荡。

  周四沪燃油全线收高。主力12月合约开盘3223,早盘期价持稳于3228附近,午盘期价再度上拉至日高3241,收于324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8点。成交量小幅减少至102618手,持仓量大幅增仓2460手至54612手。

  

  新加坡180CST燃油10月纸货合约中午报330.12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29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料油价格继续受国际油市提振,需求保持稳定,但高油价对需求的打压也逐步开始显现出来。

  

   原油继续上涨支撑着燃料油价格大幅上扬,且目前燃料油基本面尚好,保持部分需求,且库存较低,而巨大的期现价差进一步提振燃料油,这使得近期燃料油走势甚至强于原油。上涨趋势保持良好,长期仍持看多观点,但短期还将进一步确定原油走势,燃料油可能保持震荡上行。操作上建议逢高减磅,或观望为宜。

  

  中财期货 邱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