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NYMEX证实向泛大西洋集团出售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5: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美国最大的能源和金属交易所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周二晚间证实,公司已签署了一项非限制性意向书,将其10%的股权出售给私人资本运营公司泛大西洋集团(GeneralAtlantic)。

  纽约商交所和泛大西洋集团发布的一项联合声明显示,不包括交易权在内,上述交易中认定纽约商交所所有股权的总价值为135亿美元。此项交易尚须获得纽约商交所会员及监管
部门的批准。

  泛大西洋集团目前是美国电子交易所Archipelago的大股东,该交易所今年早些时候已同意与纽交所合并。该集团创建于1980年,目前管理的资产约有80亿美元。

  纽约商交所所表示,上述交易所获得的净收益将归其816家会员所有,纽约商交所计划于9月29日与其会员举行一次信息交流会讨论此事。纽约商交所的发言人表示,其会员稍后将对泛大西洋集团的上述收购报价进行表决。

  随着竞争加剧,纽约商交所正在采取谋求上市等一系列手段提升自身的

竞争力。据悉,与泛大西洋集团的此项交易正是NYMEX寻求上市计划的一部分。

  纽约商交所同意与泛大西洋集团达成交易,实际上也就拒绝了私人资本运营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Group)和巴特利风险投资公司(BatteryVentures)总价13亿美元的联合竞购计划。今年早些时候黑石集团和巴特利公司称有意收购纽约商品交易所20%的股份。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纽约商交所此前还拒绝了一位前董事长协同私人资本运营公司Hellman&Friedman在最后时刻发出的总估价为14亿美元的股份竞购要求。

  作者:青燕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