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连豆强势整理,获运价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53 文华财经

  周三,运费上扬抵消CBOT下跌利空,连豆低开高走,强势整理。主力0601合约早盘以2736报开,盘中价格震荡上行,尾盘价格报收在2754,全天成交263264手,增仓仅为8手。

  

  从技术面看,CBOT大豆只是暂时止跌启稳,并未改变整体的弱势,而国内大豆走势相对
强劲,价格短期有构筑双底的嫌疑,0601合约前期低点2716处的支撑较好。但是均线系统仍是给予价格压力,而RSI(14)指标也未能突破50位置,所以目前行情只能理解为下跌途中的反弹。

  

  基本面方面,运费走高抵消部分近期产量利空影响。近期,亚洲航运费扩大涨幅,因为美国谷物运输及中国

铁矿石需求可能将增加。经纪商称,亚洲指标航线船运费率扩大涨势,因市场预期美国谷物运输需求增加,且中国铁矿石需求将上升,因当地库存下降。指标美湾(墨西哥湾)至日本航线巴拿马型船舶即期运价周二报每吨43--45美元,一周前为略高於40美元。地区经纪商表示,随着对美国新作的需求,船运费率重现活力。亚洲地区的船运费率预期将在未来几个月达致高峰。此外经纪商称,油价持坚亦为船运费率提供支撑,因这导致替代
能源
来源--动力煤的发货量增加。受此影响,大豆到港成本将会大幅上升,从而限制了国内豆价的下跌空间。

  

  此外,中国未来的需求依然强劲,增加市场对后期看涨的信心。《油世界》称, 2005/06年度(10月/次年9月)世界大豆贸易量将继续扩大,中国2005/06年度可能进口2620万吨大豆。预计全球出口量为6750万吨,相比之下,2004/05年度为6380万吨,2003/04年度为5630万吨。 2005/06年度巴西大豆种植面积可能减少130-200万公顷。许多农场处于信贷紧张的艰难境地,已大大削减豆种和其它农需(如肥料、杀虫剂)采购量。政府的信贷是有保证的,但还未到农民手中。时间越发紧迫了,特别是在已开始播种的马托格罗索州。阿根廷2005/06年度大豆种植面积和产量的预期不变。与巴西相反,如果天气允许,阿根廷农民将大幅提高大豆播种面积,因其利润相对高于小麦和其它作物。我们预计大豆种植面积为新高1560万公顷,高于上年的1450万公顷,几乎是1992年530万公顷的3倍。

  

  总之,虽然CBOT大豆价格显示产量利空阴影仍未散去,但国内已经对后期价格上涨显示出一定的信心,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多,逢回调买入为主,但盘中价格大幅上涨后不宜追涨。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