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沪铜滞涨,预期后市仍将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38 文华财经

  昨夜LME铜场内交易时段,跳空高开并大幅上扬,再创3727美元历史新高,场内最低3637,收盘报3684.5,为一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收盘仍有10几美元缺口。持仓量没有大的变化,仍然保持在20万水平。昨日库存仅增加175吨,库存回流减缓也对铜价构成支持。

  

  虽然伦铜再创新高,但沪铜并未积极跟进,价格在高位窄幅波动,成交量仅有5.78万手,较昨日减少四成;持仓量略有增加,为15.20万手。今日沪铜11月合约持仓略有增加,估计有部分短线资金入场,而12月合约持仓继续大幅增加。今日11月、12月合约收报分别为35000和34430,均为小十字星。

  

  今日上海市场现货报价36070-36270,较昨日略有上涨,现货对沪铜当月升水已经升至600元。

  

  今晚联储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将继续加息25个基点。由于对于加息的预期市场已经充分消化,美元在连续走强之后,目前已经有调整迹象。美元指数没能突破88.80压力位,如果跌破88.0,短期下档支撑在87.60附近。美元回调对于铜价有一定支持。

  

  我们注意到,最新公布的CASH/9月21铜持仓为5398手,高于上月相同时期公布的(CASH/17AUG)持仓量4457手,说明目前市场价格,交割意愿也是蛮强的。

  

  估计后市仍将以振荡行情为主,建议观望或短线操作。

  

  

  (南都期货 曾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