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大连玉米低开高走,成交较为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09 文华财经

  今日连玉米主力合约低开高走,成交较为活跃,持仓量有所增加。主力合约c0601以1243开盘,经盘初迅速上扬后,期价便保持在1239一线展开窄幅震荡整理,日高1241,日低1230,尾市稍稍收高,最终以1240收盘,较昨天上涨4点,成交87586手,持仓增加5902手至89118手。

   近期,虽然国内部分地区受到新玉米上市的冲击,价格略有回落,但由于黄淮地区玉
米上市目前尚属于少量,价格上也由于南方价格不断高企而明显高于去年开秤价格,预计由于9月份上市数量较少,对市场影响不大。而本月在黑龙江及吉林两省分别举办了陈粮拍卖会,其中吉林拍卖了51万吨玉米,而黑龙江拍卖玉米数量为30万吨。从两次拍卖会情况来看,客商报名积极,参与活动非常踊跃,在拍卖过程中竞争较为激烈,可以看出市场需求相当不错。目前东北玉米数量也已不多,当地玉米深加工企业及饲料加工企业大多已从粮库调粮。不管怎么说,后期影响玉米走势的因素还很多,如果今年新玉米产量没有大的减少,出口没有大的起色,玉米市场将很难被拉动。

  技术上,连玉米0601合约收于5日均线上方,短线均线系统呈多头形态排列。从KD指标来看,短期内仍有回调空间。由于玉米期货持仓量较小,市场参与度不够,主力控盘较为容易,目前价格波动明显增大。在季节性下跌压力较大,后市不明朗的情况下,暂以短线操作为宜。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空单谨慎持有,长线逢低纳入。

  

  美期研发-李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