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小幅收高,市场呈近弱远强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08 文华财经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收盘小幅上涨,维持强势整理的形态,盘面整体呈现近弱远强格局。隔夜CBOT大豆期货全面收低,随着美国大豆收割推进,供给将增加,使得市场前景偏空,同时豆油期货下跌也拖累大豆市场。但是连豆市场无视CBOT大豆的弱势表现,期价走出低开回升的上涨行情,但因市场缺乏利多消息配合,期价总体上仍然没有摆脱近期的底部区域。CBOT亚洲电子盘的上涨,也给国内连豆价格带来支撑。国内盘连续三日逆转CBOT而行,但在CBOT持续走软的背景下,连豆只能维持盘整振荡走势。

  

  持仓最大的2006年01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75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元,成交263,264手,持仓347,220手。

  

  持仓最大的2006年01月豆粕合约收报2,43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上涨9元,成交175,304手,持仓129,638手。

  

  广发期货分析师王毅指出,目前原油、铜等相关期货合约仍在上涨通道之中,继续上涨的机会较大。而基金在大豆市场上大幅做空的可能性仍然不大,CBOT大豆市场仍有挑战600美分的机会。因此大连大豆反弹仍有延续的机会。

  

  南粤期货分析师马从亮指出,美豆延续弱势格局,继续运行于布林通道的下档支撑位置处,低位连续的走平,下跌的动能不强,期价已处于年初涨势前的交投区间处,此处的支撑力度甚强,下方的空间不会太大。

  

  背景资料:周二CBOT大豆期货收低,由于收割进度加快打压市场,同时豆油期货下跌也拖累大豆市场。11月大豆期约结算价下跌4美分至每蒲式耳5.72美元,远月合约下跌3到4-1/4美分不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