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受均线支撑,郑棉价格缓步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55 文华财经

  9月20日纽约期货全面大跌,主要压力来自投机卖盘和商业卖盘,交易后期散户卖盘使市场无力翻盘,各合约均下跌100多点。成交量较前一日小幅减少。 市场在少量投机卖盘下小幅低开,在散户清算头寸之前近期12月合约在开市时的51美分/磅左右窄幅波动,散户卖盘进入,市场大幅走低,轮番引发12月合约止损卖单。期权买盘给予市场支持,但卖盘压力过大,市场最终大幅低收,仅前三个合约有成交。12月合约收于50.75美分/磅,与其技术支持点持平。

  

  今日郑棉低开上行,缓步攀升,但成交大幅萎缩,市场人气有所减弱,主力1月盘中表现并不十分活跃,在成交量没有很好配合下,期价攀升幅度不大,最高上触14260,尾盘报收于当日最高,沽空盘压稍有释放。今日累计成交15742手,较昨日锐减8864手,持仓有所增加,较昨日多654张,共计23996张。

  

  基本面上, 9月21日,农业部召开农业和农村经济形势会商会,分析预测粮食、棉花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形势、价格走势及农民收入情况,总体看,2005年全国农业发展势头良好。粮食生产继续发展,养殖业发展平稳,农民收入增长较快。粮食产量可望超过9500亿斤,经济作物除棉花、糖料减产外,其余基本与去年持平。上半年农民收入增速1.6%,全年虽然达不到去年水平,但总体不错。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加大了粮棉种植成本,其中棉花成本上升20-40元/亩。

  

  国内现货方面:9月20日,国家棉花价格指数A指数13792点,上涨2点,B指数13414,持平。9月21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229)13799,上涨10点;CCIndex(328)13355点,上涨13点。现货价格大幅回升,但现货市场上购棉需求还显清谈。

  

  技术上,今天论价格走势603合约的走势应该是比较稳的,而且从成交量上了看它也是吸引了不少资金,价格走得比1月更容易操作些,看它60分钟K线小阳线实体逐步走在主要均线上方,有望获得一定支撑。多单可少量持有。

  

  (美期研发:王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