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延续盘整,收盘轻微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39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三呈现盘整走势,但交投中心缓慢温和上移。尽管周二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进一步收涨,但今日沪铜却没有继续高开,平开之后基本延续了周二高开之后的盘整走势,盘中波幅有限,但交投中心有缓慢温和抬高的趋势。收盘大多一百元左右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12月合约)报3443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70元。

  LME金属市场周二期铜受投机性买盘推动盘中一度抵达以往创下的纪录高位3725美元,市
场在不安中关注另一场飓风可能威胁美湾石油生产。三个月期铜于晚场交易中收报3685美元,上涨62美元,周一收报3623美元。

  COMEX期铜周二涨势良好,但脱离早盘创下的合约新高,飓风丽塔(Rita)给美湾炼厂带来灾害的担忧,引发对期铜的避险买盘。据析投机客入场力图将铜价推至新高,但一到顶峰便决定罢手,进行获利了结。

  沪铜交易商称,与国际铜市周一周二所出现的凌厉涨势不同,沪铜只是因为联动关系的谨慎跟涨,今日沪铜基本都是平开,投资者清楚国际铜市上涨的直接动力在于基金及投机资金的炒作,因而沪铜表现较为平稳。平开并谨慎温和缓慢盘升。

  巴克莱资本国际分析师认为,商品吸引普遍买盘,低价位处亦有消费买盘。鉴于铜价的韧性,以及现货升水强劲,市场出现一些被动空头回补。

  Odey

资产管理公司一消息人士指出,卡崔娜飓风之后,市场抓住最想听到的传言:升息周期将要放缓,但人们也越来越意识到,飓风不大可能会影响货币政策,但这些押注通膨的想法推高了油价和金属价格。

  Bache Financial矿产分析师认为,投资者试图口头打压市场走势,但铜基本面仍然强劲。在人们预计库存开始大量涌入时,增量却大幅放缓。市场供应紧张。

  我们认为,许多商品价格都追随

能源价格走势。飓风丽塔(Rita)又可能中断美湾石油生产,市场忧虑令油价周一攀涨约7%。因投资者针对风暴、能源价格劲升和通膨威胁寻求避险,金属等商品也进一步上扬。但就铜市场而言,一方面能源价格上升会支持基本金属进一步上扬,但基本面因素显示未来供给趋于增加。但热钱的动向必定将决定短期价格趋势,飓风以及原油的走势值得关注。

  技术角度上看,经过周一周二的上扬,短线铜价有望进行整固。

  现货参考价: 36100-36250元/吨,较周二上涨200元。

  LME/SHFE期铜比价34430/3675.5=1:9.3674(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