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诚期货:连豆震荡走高,轻微背离CBOT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24 文华财经

  大连大豆9月21日受CBOT黄豆期货20日下跌影响早盘低开,随后盘中震荡走高,收盘于日内高价区间,小幅上涨。CBOT大豆9月20日继续在低位波动,收盘小幅下跌。大连601合约最终收盘较前日结算价上涨5点;豆粕市场走势与大豆相同,其中601合约收盘上涨9点。

  

  今日连豆市场总持仓量增加,成交量小幅减少。主力601合约持仓量基本保持不变;豆粕601合约的持仓量增加了2200多手。从大连大豆、豆粕的持仓量变化来分析,市场今日在外盘走低的情况下走高,对比期价的涨幅而言,持仓变化处于比较适量的水平,最近几天期价保持增仓上行减仓回落的走势,属于良好的上涨形态,鉴于持仓量处于稳定的上涨过程中,可以判断期价的上涨欲望依然比较强烈,从这点来判断,大连大豆、豆粕仍处于震荡走高之中。

  

  CBOT大豆市场目前则依然处于下跌循环之中,美国农业部的报告所带来的利空效应处于消化之中,目前还没有改变的迹象,预计后市期价将会继续向下寻找低位的支撑点。

  

  今日,大连与CBOT继续轻微的背离走势。如果探寻这种现象的原因,我们认为大连的市场当前还处于新增资金的建仓阶段,后市还应有一个拉升过程,今日的大连低开高走表现出趋势性的特征,后市还有走高的动能。

  

  从大连大豆分时图表分析,连豆601合约今日低开后震荡走高。期货价格在震荡走高过程中受到了30分钟均线的支撑,整个均线系统走高;601合约的KD指标数值回升,从短期的技术走势来看,期价将继续依托均线保持震荡走高的走势。

  

  从连豆的日线图上分析,今日连豆601合约的K线呈低开的小阳线。在均线系统中,期货价格收在均线系统的内部,均线系统走平并且短期均线为价格带来支撑,但是均线系统依然成空头排列;601合约的KD指标继续向上。

  

  根据大连大豆的K线形态来分析,11月合约8月16日的低点和9月16日低点形成了双底结构,在这个图形范围内一直保持一种持仓量增加的趋势。由于这一个月以来的走势已经突破了前期的下降压力线的压制。我们相信W底能够成立。后市有走强的可能。

  

  豆粕市场今日走势和大豆相同,合约日线也呈现低开阳线收盘的走势。短期均线系统对期货价格形成支撑,开始向上运行,KD指标走高。从K线组合形态上分析,市场有转强的迹象。

  

  结合连豆一同分析,近几天的走势已经表明连豆、粕后市还有走高的要求,目前市场已经趋向于偏多的一方。

  

  (中诚期货大海工作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