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财期货:飓风影响不明,燃油后市还将高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09 文华财经

  周二NYMEX原油期货收跌。10月合约收于66.2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6美元,该合约到期。11月合约收于66.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1美元。丽塔飓风可能避开休斯顿地区炼油设施的预测,部分打压了油价,但由于后市飓风影响难于预计,油价仍保持在65美元之上。

  

   丽塔飓风目前已增强至2级并还有进一步增强的可能,由于飓风路径难于预测,对原油后市影响不明。而墨西哥湾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后炼油厂恢复十分缓慢,美国矿产管理局的每日报告,原油产能仍有58.49%关闭,高于周一的55.84%。而OPEC会议决定仍维持目前配额,但表示如果有需要,将提供200万桶/天的剩余产能。短期内原油由于飓风影响仍将维持高位震荡。

  周三沪燃油全线收高。主力12月合约开盘3188,早盘持于3192附近震荡,午盘价格突破3200关口后一路上拉至3221日高点,收于321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6点。成交量放大至107990手,持仓量增加9576手至52152手。

  

  新加坡180CST燃油10月纸货合约中午报318.7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329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受国际原油影响有所上涨,但幅度相对较小,需求受亚太石油会议及高油价价压比较清淡,中国方面需求稳定。

  

   美国海湾飓风影响推动

原油价格上涨,也大幅推高燃料油价格,沪燃油12月合约今日又创新高3221,且国内需求稳定,现货价格高企一定程度支撑燃料油期价。但短期内由于原油受飓风影响摇摆不定,燃料油在创出新高后也有调整需求,因此后市燃油也将保持高位震荡行情。操作上建议逢高减磅,观望为宜。

  

  中财期货 邱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