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海期货:美豆止跌,连豆振荡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8:54 文华财经

  周一连豆一指数高开高走,大幅增仓,稳步上扬,尾市自日高点小幅回落,终盘上涨27点。601合约收于2751,上涨29点,成交量较前日略减,持仓量大幅增加40382手至364268手。

  当日期价延续技术性反弹走势,盘初CBOT电子盘的弱势对连豆的反弹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然随着美豆的企稳反弹,以及技术指标的支持,连豆期价稳步回升。从持仓量大幅增
加来看,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但多头士气较旺,护盘更为积极,令期价突破5日均线阻挡,扩大了反弹幅度。

  昨晚美豆技术性反弹,振荡上扬3-5点。11月大豆收于576美分,上涨4.6点。

  技术指标超卖、中西部地区降雨使收割进度减缓以及对因高油价而引起的通胀的担忧,令期价反弹。 11月最多脱离近日低点10点。因新的热带风暴可能袭击南部炼油厂,令布兰特

原油期货大涨3美元,黄金期价同时上涨至17年新高,导致CRB指数大幅上扬12点。提振了CBOT大豆市场做多的人气。

  

  目前对连豆期价反弾提供支撑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一是内外盘对美农业部报告的利空性已基本消化,技术指标呈反弹要求;二是国内豆粕需求增加,刺激了对大豆的需求;三是随着美湾出口的恢复,在目前较低价位,中国可能开始增加美豆订购量。这些利多因素在新豆大量上市之前将对连豆期价提供一定的支撑作用。

  而新豆即将上市的季节性供应压力对期价构成潜在的上涨压力,并对市场做空提供心量支持。

  连豆市场从目前双方重仓对峙并且期价突破上行来看,市场已汇聚了较强的上涨动能,如果短期国内外市场基本面因素转好,连豆主多护盘坚决,则期价反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反弹目标有望上探前期高点。 (于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