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期货讲堂走进高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9月15日的北京大学,一如往常活跃着大大小小的论坛、讲座。当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走上北大讲台,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北京期货商会主办的“期货大讲堂——期货走进高校”活动拉开帷幕。这次,杨迈军面对的不再是期货投资者、公司管理者,而是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

  “期货大讲堂”是上期所今年举行的一系列期货知识宣讲和培训活动。

  据了解,这次活动将于今年9月至10月继续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10所北京高校举行。每次活动都以论坛、沙龙为主要形式,主题涉及中国与国际期货市场发展历程及现状、期货市场热点等问题,主讲人均是来自监管层、交易所、期货公司的高层领导。此外,活动还将安排优秀应届毕业生到期货公司实习,为公司选拔人才提供便利。

  今年,关于国内期货业是否会再度边缘化的讨论屡见报端。杨迈军在不同场合反复表示,中国期货业不会走向边缘化,期货业的各种改革与发展措施正在谨慎有序地逐步推行。

  而这次面向高校的期货讲堂也是期货业为自身宣传的一次创新之举。(江光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