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金龙期货:美豆收高,连豆将呈振荡整理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8:54 文华财经

  最新行情: 上周五连豆低开下探创出新低后呈振荡回抽走势。主力合约A0601开盘2722,最低探至2708,最高冲至2743,终盘报收于2740,较前收盘涨5点,持仓再增8500余手。

   美国时间9月16日周五,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高开2-4美分,盘初快速下探,主力11月合约在前日低点568美分位置获得支撑,随后期价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里维持窄幅震荡整理,
最终各合约以上涨1-2美分收盘。11月合约开盘573美分,最高573 1/2美分;最低568美分,收盘571 1/4美分,上涨2 1/2美分;1月合约开盘582 1/2美分,最高582 1/2美分,最低577 1/4美分,收盘580美分,上涨2 1/4美分。

  

  基本面:上周五市场消息匮乏,加之又是周末,这使得多、空双方均缺乏积极入市推动期价的热情。当天海湾地区9月份下半月交付的大豆现货基差报价为45美分/蒲式耳,较前日下跌1美分。美国海湾地区的大豆出口装运工作仍在恢复当中。虽然市场上有关中国购买美国大豆的传闻仍旧不断,但缺少可证实消息。美国早大豆的收割工作已经开始,各地反馈的单产信息明显好于预期,这使得市场对美国农业部下月报告继续上调产量的预期变得更加强烈。多数机构的天气模型都显示,近期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仍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收割工作有望顺利进行。美国大豆收割高峰期到来估计还要在2-3周以后。全天CBOT大豆期货交易清淡,总成交量仅为4.2万张;基金当天基本为双边交易。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9月13日(上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基货净多单15936张,较前一周减少5253张。预计截止上周五,基金大豆净多单已进一步减至8000张左右,但多于早先的预计。

  

  技术面:上周五CBOT大豆走出技术性调整行情,经过近期的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已处于严重的技术性超卖状况,虽然商业买盘、乐观的美豆出口前景对期价有支撑,但沉重的季节性收获压力仍旧掌控着市场。在期价重新攀到600美分上方前,市场的下跌趋势仍难以扭转。所以这种技术上的弱势将维持较长时间。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趋势继续处于弱势振荡格局。上周五连豆主力1月合约低开创出新低后在2700获得一定支撑,尾市空头回补盘推动期价反弹,连豆继续下跌的动能在减弱,但并不表明就此转强,新豆上市的压力将维持相当长的时间,业已形成的弱势状态短期还难以改变。短线以低位振荡对待,中线将维持低位箱体振荡。

  走势预测: 今日连豆将呈冲高回落的振荡整理走势。

   操作建议: 近期市场以振荡走势为主,在趋势没有转变之前仍然保持短线思路,跟踪短线趋势操作,并严格止损。(哈勃咨询/陈安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