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金鹏:本周郑麦跌势中逐渐企稳,但仍然处于空头势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7:38 文华财经

  本周郑麦在平静的下跌势中,逐渐企稳而上涨,但是并没有出现单边上扬的行情,而是小幅上扬,强麦605空盘量显著增加。至收盘,强麦605收盘价1684,一周最高1692,较上周上扬11点。

   从本周交易看,强麦605真正取代了601的主力地位,空盘量增幅明显,一周均处于增仓态势,至周末,空盘量为128400,增加14000手。而从表现看,强麦605上还是受到部分资
金青睐,因此上攻欲望较强,期价也逐渐摆脱低点而上扬。但是由于整体小麦市场并没有大的起色,因此上扬力度明显不够,期价在低位的振荡加剧。

   由于最近小麦采购逐渐进入了旺季,因此现货市场价格有所抬头。目前普通小麦离港价在0.7每斤,优质小麦在0.74每斤左右,随着国庆旺季的到来,面粉需求有所增加,小麦现货价平稳上涨,幅度较小。而从最近调查情况看,2006年小麦种植面积很难减少,一方面没有替代种植品,另一方面尽管现在价格差于往年,但政府补贴实实在在到了农民手中,因此种植意向较高。而随着人民生活水准的提高,对粮食需求则不会有显著增加,因此总体判断小麦仍然处于供应平衡,甚至供过于求的状态,605合约的上扬还是带有吸引资金参与的目的,高度不宜看的过高。

   从强麦605周线图看,价格在1660一带构筑平台,并未形成真正有效的向下突破,而而逐级走高的技术指标显示市场的反弹欲望仍然浓厚。但是如果价格只能温和反弹的话,原先的弱势格局仍将延续,从方方面面的因素看,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空头势中,短线可以逢低买入,中长线扔建议持有空单。 (李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