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顺势回调,小幅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6:38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五顺势回调小幅收低。受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继续收低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稍有低开,之后早盘顺势快速下探,止跌后转为盘整走势。收盘时大多有三四百元的跌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十一月合约报34290元,较周四收盘下跌400元。

  LME金属市场周四镍因基金卖盘挫跌并拖累其它金属收低,期镍价格受基金技术性卖盘打压在场内交易中挫跌7%,有关加拿大镍矿工人罢工的忧虑消退。三个月期铜下滑27美元至每
吨3538美元。

  COMEX期铜周四受基金抛盘打压收低,未能有效反弹,维持了区间震荡。最初因铜库存继续增加而下跌, 但当铜价触及盘中低点后,出现买家。交易员表示期铜跟随其它基本金属走低,部分基金连续第三天结清。而过去三天里商行和商家似乎一直在逢低吸纳。

  沪铜交易称,近日国际铜市在未能及时收复3600美元的情况下接连回落,受之影响,沪铜也随之回调。LME铜库存的近期激增,以及期镍的表现使得沪铜市场气氛偏淡,不少交易者担心铜价出现深幅的调整。

  西方交易商称LME铜库存升至8万吨上方,受此利空消息打压,LME期铜呈现熊市基调。但有基金大量逢低吸纳,试图推高铜价,但上升动力不足。

  业界消息方面,

墨西哥集团下属的美国冶炼公司(Asarco Inc.)和工会领袖以及一位仲裁员计划于9月21日一同召开会议。此前罢工工人曾于12日拒绝了公司的最新劳务合约。市场人士认为劳工争端支撑铜价,但预计第四季铜价将下跌。

  我们认为铜库存近期的增长成了主导铜价走势的一项关键因素,所以铜价短期可能面临进一步回调。此外,作为短期市场强弱的一项指标,LME现货对三个月期铜的逆价差仍处于收缩阶段,逆价差若不能重新扩大,则调整行情还有后续。

  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正处于往3500美元方面的调整过程中,但鉴于近期交投并不活跃以及走势的技术性,判断反复在所难免。

  现货参考价: 35400-35700元/吨,较周四下降70元。

  LME/SHFE期铜比价34290/3528.5=1:9.7180(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