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连豆低收,全日维持低位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6:39 文华财经

  周四,连豆低收。受CBOT大豆昨晚低收以及电子盘下跌影响,早盘连豆跳空低开,随后全日价格维持低位振荡。

  

  CBOT大豆评述。美国时间9月14日周三,受隔夜电子盘先行收低4美分影响,当天CBOT大
豆主要月合约弱势低开5美分,全天双边震荡整理,最终以下跌4-5美分收盘。由于缺少利多基本面消息刺激,周三CBOT大豆市场延续了近几日的疲软表现。美国大豆产量增加预期、季节收获压力继续压制期价,同时周三盘前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公布的8月份大豆压榨量低于市场预期也对当日盘面形成一定利空影响。从当日盘面看,投机基金卖盘仍旧是推动期价走低的主要力量,11月合约盘中跌破前日低点578美分后卖盘力量增强,但由于商业买盘的作用,在周一低点575美分附近期价仍获得了良好的支撑。分析师称,目前市场仍旧缺少实质性的基本面消息,人们都在等待进一步确认美国大豆实际产量及出口需求状况。技术图表上,11月合约没能下破575美分低点继续使市场获得一些心理支撑,但在重返600美分上方之前,这种技术上的弱势仍难以改变。消息方面,NOPA周三盘前报告公布的8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232亿蒲式耳,较上月减少1060万蒲式耳,低于市场预测的1.271亿蒲式耳平均水平。但另一方面,报告中的美国豆油库存较上月和市场预期水平也有明显减少,这使得这份报告的利空影响有所减弱。在现货市场上,周三美国海湾地区9月上半月交付的大豆基差报价为47美分/蒲式耳,较前日上扬5美分。目前市场对新奥良港口大豆出口装运及时恢复前景仍旧表示乐观,人们等待周四的出口销售报告来确认中国近期的购买情况。市场预计截止9月8日一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在50-6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43.69万吨。其它方面,周三是CBOT大豆9月期货合约的最后交易日,当天该合约仅有半日交易,最终收在569 1/2美分,较前日下跌6 1/2美分。同时该合约当天还出现了203手的交割量。基金净卖出约4000张,预计目前为净多单5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继续低收。今日连豆跳空低开,一月大豆前期低点2720一带对短期价格构成一定支撑,这使得今日连豆在低位维持窄幅振荡。由于九月初连豆的上涨行情是前期下跌行情的反弹,这使得趋势上,一月大豆前期低点2720一带将不会是本轮下跌行情的低点,连豆价格将继续下跌,以寻求新的支撑,未来一月大豆将有望见到2650一带。一月大豆持仓近期虽然维持在30万以上,但上30万以后持仓也没有继续增仓的表现,同时五月大豆持仓一直不能扩起来,这在另一个角度上也证实了目前行情的下跌趋势,一月大豆价格虽处在前期低点,但不太可能会构成双底。在美国农业部比较偏空的报告公布后,CBOT大豆已连续几日站在600美分以下,价格处在580美分一带,580美分对于CBOT大豆来说,虽然有一定技术支撑力,但基金在此价位仍积极平多单,这使得该价位将很难构成底部,我们认为其未来价格将会见到560美分一带。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