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粤汕头营业部:沪铜小幅下跌,成交依然萎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6:38 文华财经

  【市场简述】

  LME铜: 期铜价格周三于公开喊价交易中下跌约0.5%,铜库存增加打压价格. 三个月期铜于晚场综合交易收盘报每吨3,565美元,下跌20美元. 库存增加4350吨,至79450吨.

  COMEX铜: 期铜周三收盘下跌。场内继续涌现技术性卖盘,这受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铜库存大幅增加激励. 12月期铜下跌145点,收报1.611美元/磅。 库存增加35短吨,至9667短吨。截至9月6日,基金净多持仓9767手

  沪铜:期铜今日小幅下跌。成交依然萎缩,总体近强远弱, 11月合约收盘报34620元,下跌160元。长江有色金属现货铜报价: 35550-35630元/吨。现货平水。

  【市场消息】

  1、智利矿产商安托法加斯塔集团(Antofagasta)表示,2006年铜精矿加工费和精炼费有望超过今年的水平,但仍低于今年上半年现货铜精矿加工和精炼费达到的历史新高。安托法加斯塔集团预计,2006年年度加工精炼费应该介于每吨85.5--112.5美元和每磅8.5--11.25美分之间。今年年初,铜精矿加工精炼费一度升至历史最高位每吨185美元和每磅18.5美分,但随着冶炼能力的扩大,费用也分别回落至每吨125美元和每磅12.5美分。而且冶炼产能还在不断增长,这对矿产商很有利。

  2、以产量计排名全球第二的美国铜生产商菲尔普斯道奇(Phelps Dodge) 采矿部门负责人David Naccarati周二表示, 2006年全球铜市仍然供不应求,因产量无法满足中国快速工业增长驱动的高消费量.

  【走势分析】

  1、 技术上伦铜经过连续的阴跌之后,期价已经下破3600美圆的重要技术关口,30日均线也被击破,技术图线强势形态已遭破坏,图形上发出比较明显的头部信号,预计后市将会进一步回调寻求支撑;而近期库存不断增加将继续对铜价施加压力;

  2、 今天是沪铜509合约的交割日,最终交割价为35590元,比8月交割价34950高出640元,这表明国内现货仍然比较紧张,而明天10月合约成为现货月后,会有补涨要求,另外,由于国庆长假关系,现货合约的走势也会有利于多头。从技术图线看沪铜也还没有发出比较明显的转弱信号;

  

  总结:后市铜加将继续呈现近强远弱、内强外弱格局,内外联动性会较差。操作上宜买近抛远,

  

  (南粤期货汕头营业部研发部--张乐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