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冠通上海营业部:若库存变化不大,铜价近期将获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5:38 文华财经

  继周二增加了4250吨之后,周三LME铜库存再次增加了4350吨至79450吨,增幅达12%,铜价受到打压,三个月期铜于晚场综合交易收盘报每吨3565美元,下跌20美元.现货/三个月逆价差持稳在180美元附近.

  

   追随伦铜跌势,沪铜今日再次全线收低,跌幅介于20-280点之间,市场整体交投较昨日活跃.主力11月合约早盘以34780平开,盘中震荡走低,尾盘收报34620,下跌160点;9月合约开盘35540,收报35590,下跌20点.现货方面,长江市场今日报价为每吨3559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5元.

  

  LME库存逐渐增加,目前已接近8万吨,远远地脱离了7月所触及的历史低位,当时LME库存仅为2.5万余吨,很明显,库存的这种变化趋势不利于价格,尤其是近两个交易日就增加了约9000吨,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可以说这一增幅已经相当大了,但铜价仅下滑了40美元,市场表现谨慎,这主要是因为投资基金关注月底和季末的价格水平,并且此前基金曾在市场中买入,反映其可能对铜价看涨,也许是考虑到这一方面的因素,库存大幅增加,铜价虽然回到了3600美元之下,但并未触及近期低点3510美元.

  

  对铜价近期的走势,笔者认为,库存和基金行为将是主导价格的因素,并且库存仍将对价格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具体来讲就是:如果库存大幅变动,铜价无疑将会相应反向变动,但如果库存变化不大,基金的行为可能在短期内会对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

  

   消息面,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称,今年1-6月,全球精铜消费量超过产量21。9万吨,6月全球铜市场缺口经季节调整后为2。2万吨。上半年的铜矿产量增长在放缓,日本和美国的消费却在复苏。中国、印度、俄罗斯的消费依然非常强劲,消费增幅都超过了10%。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周一的评论认为,中国的现货升水上升,在进口减少的情况下国内市场可能会进一步紧张,这将进一步支持铜价走高。

  

   综上,笔者认为,如果近期库存不大幅增加,铜价可能将获得支撑. (李春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