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伦铜下跌,铜价维持高位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44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期铜场内交易前开始下跌,场内交易中期铜反弹,尾盘扳回部分跌幅,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3565美元,下跌了40美元,成交量为80878;期铝亦追随其他金属下跌,不过幅度不大,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1850美元,下跌了9美元,成交量为72344。

  

   昨日LME铜库存增加了4350吨,这次连续第二次出现如此高的日增长幅度,铜库存已经增加至近8万吨,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继续增加,铜库存很快会增加至10万吨以上,不过目前还不能肯定铜库存会继续按照这样的速度增长。虽然铜库存继续大幅增长,但是铜现货升水并没有受到影响,仍然处于180美元附近波动。从持仓分布可以看出,现货月的大部分持仓都已经向远期移仓,但是仍然有1.5万手的头寸,预期9月现货月逼仓的可能性不大。

  

   随着沪铜509合约最后交易日的来临,上海现货铜升水在降低,昨日上海铜现货升水报50-140,在临近交割的时候现货升水下降是正常的。从沪铜近月升水可以看出近月仍然维持比较坚挺的格局,7月和8月合约在最终摘牌时都表现非常疲弱,509合约并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表现一直比较坚挺,如果509合约交割之后现货市场仍然能维持高升水格局,说明铜的供求会越来越紧张,隔月价差还有继续扩大的空间。

  

   技术上,铜价继续维持高位振荡格局,昨日铜价在30日均线下方继续下行,不过跌幅很小,铜价的下跌并没有改变均线组合的良好排列,预期铜价将向60日均线寻求支撑,如果支撑有效,不排除铜价会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期铝昨日弱势下跌,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支撑下的反弹幅度有限,预期期铝将再次考验这两条均线的支撑。

  

   操作上,铜市场风险较大,建议继续观望。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