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钢期货:大豆振荡调整,仍处于调整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3:08 文华财经

  CBOT大豆市场因缺少新消息刺激,市场交投较为清淡。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均以小幅上涨1美分收盘。9月合约收盘576美分,上涨1美分;11月合约开盘580美分,收盘586美分,上涨1美分。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4.3万张;基金当天净买入约1000张,预计目前净多单为9000张。

  其它消息方面,明天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将公布8月份美国大豆压榨数据。市场
平均预测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271亿蒲式耳,较前一月减少670万蒲式耳,季节性压榨淡季被认为是压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周二CBOT大豆9月期货合约出现20手交割,明天将是该合约的最后交易日。明天国内A0509合约也将进入最后交易日,围绕着多投的25万吨的巨幅交割将尘埃落定。

  由于美盘在575美分出现了短期支撑,使国内盘口在低位获得了支持。今天国内市场A0601合约在2750-2765之间出现了一个短期振荡区间,而空投在盘面的做法也仅限于防御。其可能存在两方面考虑:一、关注美盘能否有进一步发展;二、等待A0509合约的交割事项完毕,那样空投将至少得到超过7个亿的现金。即使不全部用在盘口上,也可以在资金方面得到保障。从这个角度考虑,大豆的主体方向并未改变,只是处于调整期。还有“十一”长假将至,不排除空投为回避“假期风险”,而采取战略性调整。

  

  评论员:韩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