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国7月贸易逆差额减少消息提振美元打压金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1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9月1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445.85美元,比9月12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49.80美元下跌3.95美元,跌幅为0.89%。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受经纪商卖盘及投机性多头部位结清影响收低,美元继续为市场提供方向指引。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延续9月12日的涨势;德国大选引发的忧虑情绪依然不散,美国7月份贸易逆差额略有减少的消息也提振了美元,促使金价大幅走低。

  不过,8月份批发价格指数增幅弱于预期、美国股市收盘走低、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等因素限制美元涨势。

  纽约尾盘时,欧元兑1.2270美元,略低于9月12日尾盘的1.2285美元。在美国贸易逆差报告公布后,欧元一度跌至1.2245美元的盘中低点;美元兑110.65日元,高于9月12日尾盘的110.20日元;兑瑞士法郎则从1.2580瑞士法郎升至1.2612瑞士法郎;不过英镑升至1.8228美元,9月12日为1.8193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45.85美元。

  美元获得的最大支撑来自美国贸易逆差数据,7月份逆差额略有收窄,减轻市场对于美国外部失衡状况可能很快恶化的担心,而这种担心是美元走软的主要因素。

  美国7月份商品和服务的国际贸易逆差收窄至579.4亿美元,6月份修正后为594.9亿美元。7月份出口增长0.4%至历史新高,进口额则下降0.7%,致使贸易逆差额少于华尔街先前预期的600亿美元。

  市场观察者认为,贸易逆差报告实际上对美元有利,但同时警告称,随着油价攀升,贸易逆差可能已经在8月和9月扩大。

  美国还在本日公布了增幅低于预期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这被视为对美元不利。8月份PPI较上个月上升0.6%,7月份增幅为1%。增幅放缓反映出

能源价格增速减慢,从7月份的4.4%降至3.7%。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价格指数在近两年的时间内,首次基本持平。市场预计整体指数上升0.8%,核心指数增长0.1%。

  通货膨胀数据疲软多少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有关通货膨胀压力仍威胁经济的说法有些冲突。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曾在上周表示,高油价不仅抑制经济增长,而且还可能引发核心通货膨胀水平上升。他对美国核心通货膨胀压力处于与价格稳定相适宜的区间上限感到不安。

  由于通货膨胀预期是影响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加息与否的一个关键因素,此数据疲软进一步使得分析师之间有关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是否将暂停加息的争执升温。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20日的会议上连续第十一次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75%。

  利率上升、及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支撑美元走强,因为回报率上升能够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

  然而,9月13日的利率走势对于美元不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大约4个基点,收于4.13%。

  此外,德国周日大选结果引发担忧,这对欧元进一步构成压力。担忧主要集中在能否有一方政党获得足够多数票以胜出选举,一旦选举陷入僵局,将导致企业和经济改革计划难以展开,而德国、乃至欧洲经济的一个关键动因就来自改革。

  另外,许多投资者对于日本近来的选举结果对日元能够产生多大的提振作用产生怀疑,日元的下跌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不耐烦。尽管小泉纯一郎领导的改革派政党赢得了胜利,但鉴于小泉纯一郎曾表示计划在2006年9月辞职,他的改革进程能持续多久并不确定。

  9月13日,现货黄金价格的交易区间在每盎司449.80至444.25美元,并一度触及自9月8日以来的最低点,此前金价曾受投机性买盘推动触及九个月高点451.50美元。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下跌1.00美分至每盎司6.94美元,波动区间在每盎司7.04至6.85美元;现货铂金涨2.50美元,至每盎司907.00美元;现货钯金持平于每盎司182.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