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安徽华物:沪铜窄幅震荡,一段时间内呈现牛皮特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7:23 文华财经

  虽然上周五晚LME三月铜价下跌了30美元左右,但是在图形上留下一根30多美元铁下影线,显示铜价在3500美元位上有一定的支持,而周五CFTC公布的COMEX铜持仓数据显示,在至9月6日的一周中基金并没有减仓动作,相反多单空单均小幅增加,净多单略增,不过由于该报告数据只是至周二的几个交易日,后三个交易日中铜价下跌时基金减持多单情况未能包括在内,因此该数据对于国内的投资者也有一定的反面影响,使得投资者认为基金并未减仓,铜价完全可能会再度上涨,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注意铜价的高位风险,即便是涨,后市的高度
也会有限,投资者在操作中因此一定应该防范追高所带来的风险,但是这并不是意味着不能短线做多。

  由于目前的数据没有进一步的利空信息出现,沪铜价格今日不跌反涨,不过这种涨幅不大,也无法说明铜价在短期内不会继续下跌,只是有一点从盘面上透露出来的信息是国内铜价将会出现明显的抗跌行情,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内外盘铜价仍然倒挂,因此投资者在沽空铜价时也需要认识到这个特征,并且国内期货市场中没有空头主力,因此下跌必然会比小幅上涨更难一些。

  上周五LME现货铜升贴水止跌,并且ICSG最新的报告声称1-6月份全球铜供应缺口为21.9万吨,远远比前三个月的数据对多头有利,不过也有一个不太好的信息就是全球铜消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1%,因此从长期来看,铜供应将逐渐趋于平衡,不种缺口也不会维持太长时间,做多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

  沪铜今日平开后在多头买盘的推动下,铜价快速被拉高100多点,随后维持在此相对高价位上窄幅震荡整理,远期合约多头买盘增仓明显,多头对于铜价仍未放弃,后市铜价在高位震荡的时间应该还会较长,短期内很难出现单边大涨大跌行情。收盘沪铜较上周五收盘价上涨了40-170点不等,今日现货月合约涨幅相对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目前铜价难以下跌的原因,即将到来的消费旺季也是测试铜价能否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多头主力还在等待淡季的结束,因此在操作中目前还不宜大量进行沽空,如果在旺季中消费不旺,那么应该是沽空的机会来临了。从LME三月铜图形上看,技术指标继续走弱,铜价应该还有下探的机会,考虑到内外盘多头主力均在不断减仓的事实,在铜价出现上扬之时,可以考虑尝试少量沽空,做多还是以日内短线交易为主。从国内铜价的走势来看,铜价在前一阶段滞涨,近期也出现了抗跌走势,而最为重要一点是外盘铜价还未给出下跌的信号,因此国内的铜价在今后一段时间中将会继续以牛皮特征为主,因此在操作中注意不要追涨杀跌。

  主力合约CU511合约开盘34520,最高34690,最低34510,收于34650,上涨100点,成交33342手,持仓64090手,增加1144手。周五LME三月铜开盘3573,最高3588美元,最低3510美元,收于3545美元,下跌30美元,铜库存增加500吨,为71525吨。(奚炳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