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粤汕头营业部:沪铜维持震荡,市场交易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53 文华财经

  【市场简述】

  LME铜: 在前周铜价再创历史新高之后,上周铜价并没有延续前期上涨趋势,而是向下进行了调整,铜上周五收盘时下跌至近期振荡区间底部。因有数据显示2005年上半年供给短缺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大约三分之二.,因而周五3月期铜收于3546,较上交易日下跌44美元,较周初的高点下调了161美元,

  

  COMEX铜:期铜周五大幅收低,整日维持跌势,因一些基金决定轧平部位。COMEX12月期铜结算价下跌1.45美分至每磅1.6040美元。现货月9月铜下跌1.25美分至每磅1.6840美元。

  沪铜:今日沪铜对于外盘的下跌反映并不是很强,早盘平开后小幅走高,此后铜价维持振荡,成交量较上交易日略有萎缩,市场处于比较谨慎的气氛中,0511合约开盘34520元,日高34690元,最低34510元,收盘报34650元,较上周五小幅上涨100元

  【市场消息】

  1、 ICSG的数据显示,2005年上半年全球铜的供给短缺21.9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79万吨.经季节调整后的全球供应短缺1.3万吨,而去年同期为58.8万吨

  2、 在重新评估了季度消费量和生产量的数据之后,CRU仍然认为铜市场会在2005年下半年出现小幅的供过于求。一部分库存量可能并不在交易所库存统计中,但数量不会太大。CRU表示,铜价可能会在库存增加前已经有所变化,明年供过于求的现象可能从今年的价格变化中体现出来了。

  【走势分析】

  1.技术上,伦铜跌破了30日均线的支撑,已经进入一轮中级调整之中。60日均线的支撑即将受到市场的考验。从周线图上看,10周均对价格的支撑保持良好。中长期走势仍然没有被破坏,而后市的变数很大,如果价格跌破3500 3480的关键技术位置,将进入更大级别的调整,

  2,从支撑铜价的另外重要因素-原油的走势上看,10月原油在64美元附近有较强支撑。价格经过大幅的调整之后,有望企稳,整体向上的趋势并美元遭到破坏,短线有望反弹, 这将带动铜价反弹,不过从形态上看,价格似乎有在建立头肩顶右肩的迹象,不排除油价在反弹之后出现更大级别的调整,因此短线的反弹在68美元附近的表现极为关键,如果价格继续向上突破,右肩不能成立,那么后势原油将继续走高,如果受到压制回落,一旦形成右肩,便有大幅回调的可能,如果油价下跌,将对铜价产生更大的影响。

  3,而沪铜由于在前期伦铜上涨的过程中出现滞涨,因此在伦铜下调的过程中反映也不强烈,市场多空都处于较为谨慎的气氛中,沪铜的滞跌也说明了国内投资者对铜价维持高位还是比较认可的。而且沪铜跌幅远远小于伦铜跌幅,导致沪铜伦铜比价大幅回归。预期在伦铜调整过程之中,沪铜将继续缩减跌幅。且随着铜现货的走强,沪铜隔月价差将会继续拉大。

  

  

  总结:伦铜60日均线的支撑仍将受到考验,如果价格能够获得支撑企稳短线仍有可能反弹,如果破位,向下幅度更大,后数的变数很大,在操作上,做多需谨慎,而做空在铜价没有有效破位下跌之前,不要盲目追空,只可轻仓逢高尝试性抛空。

  

  (南粤期货汕头营业部研发部--潘赤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