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9月12日上海期铜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38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一继续震荡整理。尽管上周五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出现较大的回调行情,但由于收盘脱离低位回升,因而今日沪铜平开之后基本延续了上周五的盘整市况。早盘交投重心稍稍抬高,但之后受阻。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一百元左右的涨幅,其中三个月铜报34650元,较上周五收盘上涨100元。

  交易商称LME金属市场上周五期铜受ICSG数据打压缩减跌幅仍收低。因有数据显示2005
年上半年供给短缺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大约三分之二, 铜价因此下跌,但期铜守住了支撑位,三个月期铜晚场交易收于3546美元,低于周四尾盘的3590美元。

  COMEX期铜周五受多头平仓打压继续呈现技术性回落态势,周五收盘大幅收低,整日维持跌势,一些基金担心价格已触顶而轧平部位。

  沪铜交易称,尽管上周五国际铜市继续回落调整,但3500美元一线铜价获得支持并回升的走势,对沪铜空头有所警示,因而今日沪铜平开之后维持了盘整市况,重心还稍有上涨。

  交易员称在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公布全球铜供需数据之后, 在数据公布后铜价应声跌至3510美元。投资者预计铜价将击穿3500美元的支撑位,但铜价守住了该水准,此后出现了一些空头回补,使得铜价略微回升,但是总体而言市况相当平淡。

  ICSG的数据显示,2005年上半年全球铜的供给短缺21.9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79万吨。经季节调整后的全球供应短缺1.3万吨,而去年同期为58.8万吨。

  LME现货对三个月期铜的逆价差收缩仍是市场强弱的风向标。LME现货升水在上月末还维持在250美元,但仅一周的时间现货升水已经收缩到 180美元。逆价差的收缩,一方面说明挤仓行情已经暂告段落,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市场某些力量的变化。市场抛空力量从选择远期进行保值性抛空,渐渐转移到近期合约,而在近期合约的抛空显然是实物的抛空。但空头对近期合约不再惧怕,显然也是有实物作为保护的。

  在看到铜价回调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对行情已经逆转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基金多头部位积极退场平仓,但多头针对远期合约的买入仍然是积极的。所以今年第四季度的消费表现,才是铜价趋向的关键。因而,目前仍只能把铜价当作是对前期大幅上涨的技术修正。

  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周五得益于3500美元一线的支持,使得铜价有望重新考验上方的压力。但短期而言市场对前期上涨行情的修正调整还有后续,不能排除铜价再度出现反复的可能。

  现货参考价: 35650-35800元/吨,较周五下跌140元。

  LME/SHFE期铜比价34650/3557.5=1:9.7400(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