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一周点金:国际金价创今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42 中国证券报

  周洪涛

  上周五,纽约现货黄金价格报收每盎司448.90美元,比前周五每盎司444.30美元的收盘价上涨4.60美元,涨幅为1.24%,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449.40美元,超过了今年8月12日每盎司449.30美元的高点。业内人士称,金价受到基金买盘,或许有些空头回补以及市场出现的新多头提振,创出了今年的新高。本周,金价有望向每盎司450.00美元进军。

  买盘推动金价涨势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一在美洲市场涨至每盎司444.90美元,分析师及市场人士均认为,鉴于美国金融市场逢劳工节休市,且美洲交易时段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黄金市场交易相当清淡。但市场担心卡特里娜飓风将给美国经济造成长期影响,导致美元人气稍弱,促使金价走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二在清淡交投中微幅走低至每盎司443.75美元。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8月非制造业指数没有带来一丝损害。它给予美元额外的推动,促使金价走低。

  上周三,金价微幅收高至每盎司444.55美元,但场中交投清淡。芝加哥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

原油价格的波动促使众多黄金交易商暂时歇手,当日最终成交估量为4.4万手黄金。交易商纷纷离场,权衡卡特里娜飓风过后,原油价格和美国经济的长期走势。

  上周四,金价收在近三周来的最高水准每盎司447.20美元,技术性买盘推动了金价的涨势,并突破每盎司448.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叶伦表示,美国经济表现相当不错,在卡特里娜飓风来袭之前,美联储货币政策就已经进入接受考验的阶段。她的言论或许不像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墨斯克近期所作讲话那样强硬,但都未能影响美元走势,反而促使金价走高。

  荷兰银行驻芝加哥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上周没有一家央行抛售黄金,而且印度珠宝买家和中东投资者料将有强劲季节性需求,促使金价上涨。

  纽约市场尾盘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软,兑日元跌幅犹剧,日元在日本周日大选前强劲上扬。ING

资本市场外汇主管麦卡锡称,大家相信小泉将在9月11日的大选中获胜连任,这肯定有利日元。

  不过鉴于上周美元表现相对良好,已从卡特里娜飓风过后的本能下跌走势反弹,因此上周五回吐部分涨幅。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破坏作用有可能导致暂停升息,引发市场对美元的抛盘,促使金价走高。分析师称,市场在争论“卡特里娜”飓风对经济的冲击,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是否将在9月20日议息会议上实施第11次升息,这令美元有所承压,支撑了金价上涨。

  金价还有更多涨幅

  上周基金经理无视美元走强,将金价推升至自去年12月初以来最高水准,至每盎司449.40美元。此前,金价升逾每盎司445.00美元的阻力位触发了基金买盘。部分交易员表示,在新的基金买盘扶助下,现货黄金价格本周料将挑战每盎司450.00美元的强劲阻力位。

  金价曾于去年12月触及每盎司456.75美元的16年高点。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金价本周看来有望突破每盎司450.00美元,然后是每盎司456.00美元。显然在该水准将遭遇许多阻力,他预计,每盎司446.00美元目前正多少扮演着支撑位的角色。

  市场对卡特里娜飓风灾害影响的疑虑导致美元走软,激励金价上周数次升逾每盎司445.00美元所在的重要阻力位。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表示,投资者再度将黄金视作外汇投资的替代投资工具。他指出,外汇投资经常被证明是一种并不可靠的投资方式。

  金价在上周五触及了年内高点每盎司449.40美元,交易员称,若本周美元走软且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金价向每盎司450.00美元进军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涨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