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州期货大连大豆一周技术解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6:53 文华财经

  本周连豆冲高回落,成交缩量,持仓仍是近减远增,最终收于当周较低位置。主力合约A601周开盘2810,最高2865,最低2801,收盘2820,周成交1279518手,总持仓增加15742手至322790手。

  国际市场上,本周CBOT大豆继续近三周的横盘震荡走势,交易商都等待美国农业部9月份报告指引市场下一步的方向。对于本次报告,目前市场普遍预测美国新豆产量、结转库存
数字较上月报告将有所上调。受飓风破坏严重的美国新奥良港据说装运能力目前已经恢复了大约60%,但巴拿马型货船仍无法驶进该港,预计最快在本周末出口装运工作有望恢复正常。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大豆作物状况改善,比一周前提高了1%。截止到9月4日,美国大豆评级优良的比例为54%,而上周为53%。大豆的落叶率达到15%,和五年同期进度持平,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4%。南美方面,巴西农业部周四报告将巴西2004-05年度陈豆产量预估数字由先前的5020万吨上调至5110万吨。随着巴西新年度大豆播种季节日益临近,市场预测由于当前价格缺乏吸引力、种植成本高涨、农民资金不足等原因,今年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将可能有所下降,但单产的恢复将使总产量较前一年度有明显增长。

  国内市场上,由于本周国内大部分地区的豆粕价格出现回升,普遍上调50-100元/吨,以及近期到货的大豆成本有所下降,因此大部分油厂压榨得以逐渐减少亏损甚至有些开始有盈利。以到岸成本2850元/吨来计算,山东地区油厂开始盈利60元左右,广东地区有25元左右盈利;江苏地区地区盈利21元左右;大连地区还有小量亏损。黑龙江产区天气方面,据黑龙江当地的农业专家称,目前黑龙江主产区大豆长势其情况良好,大部分开始进入灌浆鼓粒的末期阶段。尽管当地

天气预报称9月12日左右会有降温天气,但据悉黑龙江北部地区15日之后、南部地区20日之后出现霜冻的话,就不算早霜了。

  本周连豆反弹势头受阻,在前期横盘区间的压力位处,遭到空头的积极打压,而美豆形势的不明朗,也限制了连豆的波动区间。从近期的走势来看,连豆主力合约A601自8月16日见低点2715以来,已经反弹4周,下周美国农业部将出台新的月度供需报告,该报告很可能成为打破目前连豆走势的导火索,短期连豆仍在2800-2860的区间震荡,如果期价有效突破该区间,要么反弹继续,要么反弹结束,新的下跌浪展开。由于多家美国相关机构预测本月的月度报告利空的成份较大,因此笔者倾向于连豆短期反弹结束,后市将继续下行,是故,操作上建议交易者高位空单谨慎持有,设好止赢止损,把握好加码时机。

  

  

  (中州期货研发中心 张立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